12+5+6林书豪没输给隆多 近期最大毛病这场消失了

2013年01月12日11:12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休斯敦火箭迎来客场背靠背的第一场,奔赴东海岸对阵波士顿凯尔特人。这也是两队本赛季的第二次交锋,虽然火箭先拔头筹,但林书豪[微博]该场表现并不出彩,在和拉简-隆多[微博]的对决中,也败下阵来。而今天他上下半场表现迥异,全场他9投4中,其中三分球3投1中,罚球5投3中,得到12分5个篮板6次助攻3次抢断,没有失误,但12分中有10分来自上半场。火箭也以91-103遭遇连败。

  12月15日,火箭主场以101-89取胜,林书豪仅得5分3个篮板7次助攻,失误3次,末节也被雪藏,隆多则13投6中得到15分13次助攻4个篮板4次抢断。上一场火箭负于黄蜂,林书豪12投仅4中,得到9分5个篮板5次助攻。更触目惊心的则是失误,过去两场他共失误12次。

  但本场,林书豪上半场的表现,要好过首次交锋。半场,他8投4中得到10分4个篮板3次助攻,失误为零,对隆多的限制也较好,后者单节6次出手得到4分,却被林书豪2次断球。

  不过凯尔特人近期替补大爆发,本场他们起势,仰仗的依然是替补。半场,凯尔特人替补得分以36-9大幅领先。此外,前几场火箭对防守篮板保护不力,但凯尔特人是联盟对进攻篮板最意兴阑珊的球队,看似对火箭是利好,实际上绿衫军注重退防,火箭半场快攻得分仅为7分。外线不利,快攻打不起来,突破受阻,火箭进攻重陷停滞。

  上场负于黄蜂后,林书豪就将败因归结为速度不够。而在第二节詹姆斯-哈登登场后,他就展示了火箭追求的速度是啥样。1分47秒,保罗-皮尔斯[微博]投篮未果,林书豪摘下篮板后,转身就单手送出一记跨越全场的长传,助哈登上篮得手。而林书豪更在34秒时上篮造成隆多犯规,打成2+1,也将分差迫近到10分以内。单节,林书豪拿下8分。

  不过第三节,林书豪和隆多对位的态势有所改变,单节林书豪仅得2分,却出现2次犯规,而隆多单节则拿下6分3次助攻,火箭追分效果依然不明显。由此,他在第三节1分07秒被换下后,直到末节4分52秒才又重返赛场。而在末节初段,火箭曾打出一波流,迫近比分,镜头也扫到场边呆坐的林书豪,令人联想起首次交锋时,他被雪藏的过往。尽管本场这一幕没有发生,但火箭本场追分势头最强劲时,林书豪却未参与,却也是事实。

  最终,尽管在数据上和隆多持平,但林书豪此番却未带走胜利。

  (魑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