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24分林12+5+6火箭2连败 真理23+6绿军5连胜

2013年01月12日10:59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火箭在客场以91-103不敌凯尔特人。

  火箭(21-16)二连败。詹姆斯-哈登得24分5次助攻,林书豪[微博]下半场只得2分,全场贡献12分、6次助攻和5个篮板,他还有3个抢断。钱德勒-帕森斯得了18分,其他人都未能上双。火箭全场三分球33投9中,罚球29次仅得12分。

  凯尔特人(19-17)五连胜。保罗-皮尔斯[微博]23分6个篮板,凯文-加内特[微博]关键时刻发力,拿下了17分8个篮板,拉简-隆多[微博]12分、8次助攻和5个篮板。贾里特-萨林格14分11个篮板,库特尼-李14分。

  火箭刚经历一场令人失望的比赛。在上一场对黄蜂的比赛中,他们第四节开始时还领先10分,但最后一节完全不在状态,最终以79-88失利,这对于他们在联盟数一数二的进攻来说是极大的反差。

  凯尔特人是近状态不俗,取得赛季最长的连胜。新秀萨林格表现抢眼,上一场抢下了生涯最高的16个篮板。两队狭路相逢,凯尔特人欲报上次交锋失利之仇。

  开场跳球时,巴斯得到球权,他将球交给隆多,隆多并没用手去接,而是秀了一下足球技术,用两个膝盖分别垫了一下,然后才持球推进。皮尔斯首次出手就命中,隆多此后自已突破挑篮得分,凯尔特人先声夺人。

  火箭很快就找到感觉,帕森斯和哈登在首节中段相继三分命中,火箭以14-8领先。不过火箭的状态未能持久,上半场剩下的时间内总共只投中两记三分。凯尔特人在6分钟内一分未得,火箭以17-8取得领先,不过凯尔特人迅速恢复,以一波16-4结束本节,火箭旧将库特尼-李投中压哨球后,凯尔特人以24-21领先。

  第二节还有8分15秒时,林书豪三分命中,火箭仍以28-32落后。萨林格今天仍有不错的表现,此后他连续两次上篮得手,凯尔特人将比分拉开。道格拉斯连得5分后,火箭将差距缩小到到3分,但格林以一个漂亮的转身过人,突到篮下手单手滑翔暴扣,他在一分钟内两度扣篮,而特里和库特尼-李相继三分命中,凯尔特人一举以46-33拉开差距。火箭此后只能苦苦追赶。本节还有34.9秒时,林书豪快攻上篮得手并造成隆多犯规,连投带罚拿下3分,火箭以45-53落后。

  上半场哈登拿下了13分,林书豪10分3次助攻,但其他人发挥一般。萨林格8投7中,为凯尔特人拿下14分8个篮板,他包办了凯尔特人全部4个进攻篮板。凯尔特人上半场没有一次罚球,而火箭12罚5中。

  火箭上半场三分球14投仅4中,这对于非常依赖三分的他们来说个致命的打击。下半场他们在三分线外仍未能找到感觉,追分之旅非常困难。

  第三节一开始,皮尔斯就连续两记三分命中,一人连得8分,凯尔特人以9-0开始本节,以62-45拉开了差距。本节打了2分钟后,火箭才由帕森斯上篮得了2分。火箭好不容易将比分追成54-64,但隆多马上当头棒喝,先是补篮得手,然后助攻布拉德利投中三分,凯尔特人连得6分,又将比分拉开。库特尼-李在本节将结束时又两罚两中,凯尔特人以78-66领先。

  加内特在第四节开始后不久连投带罚拿下3分,凯尔特人以83-69领先。火箭的三分终于有所恢复,德尔菲诺和帕森斯相继命中,内线球员也得到机会,哈登和帕森斯相继篮下得手,在不到3分钟内,他们打出一波12-0后,本节还有7分22秒时将比分追成81-83。

  凯尔特人赶紧叫了暂停。皮尔斯中投稳住阵脚,此后他又篮下得手,凯尔特人打出11-1后,以94-82扩大优势。

  火箭连续错失良机。好不容易由史密斯扣篮得手,但加内特空中接力上篮还以颜色,此后又是一次暴扣,彻底击溃了火箭的士气。(吴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