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力赛费雷尔克服不利局面 完胜德名将摘赛季首冠

2013年01月12日10:4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奥克兰当地时间12日)消息,总奖金额为43.34万美元的ATP250巡回赛喜力公开赛结束冠亚军争夺。卫冕冠军费雷尔与德国名将科赫尔斯奇雷伯激战1小时18分钟,最终西班牙人在开局落后的情况下实现逆转,以7-6(5)/6-1的总比分成功卫冕,摘得个人赛季首冠,这也是费雷尔职业生涯入账的第19座单打冠军奖杯。

  卫冕冠军费雷尔本周以头号种子身份出征奥克兰站比赛,晋级道路上先后击败卢彦勋、孟菲尔斯等人,如愿闯入决赛;德国猛将科赫尔斯奇雷伯位列本站比赛的2号种子,状态不俗的他先后战胜马里塞、奎雷伊等人,成功晋级冠亚军争夺战。费雷尔和科赫尔斯奇雷伯此前交锋9次,西班牙人6胜3负占据绝对优势。这场决赛进程跌宕起伏,卫冕冠军在首盘被动的情况下后来居上,第二盘更是实现横扫,再捧冠军奖杯。

  首盘比赛一波三折。费雷尔开局迅速进入状态,首局以love game保发。科赫尔斯奇雷伯也不甘示弱,德国人在第3局中率先拿到破发点,成功兑现之后确立2-1的领先优势。落后的卫冕冠军努力寻找可能的逆转机会,并在第8局实现回破,将比分改写为4-4。令人意外的是,以表现稳定著称的费雷尔接下来一局就遭到对手破发,科赫尔斯奇雷伯重新夺回领先优势。随后的发球胜盘局中,德国人送出致命失误,头号种子顺势抓住机会再次将比分扳平。接下来的比赛中,对阵双方都没有找到更好的机会,各自保发之后来到抢七。抢七局中,整体实力占优的费雷尔凭借丰富的比赛经验迅速夺回主动,开局确立4-1的巨大优势,科赫尔斯奇雷伯几度试图逆转、并奋勇挽救两个盘点,最终仍以5-7失利。

  比赛进入第二盘,大比分领先的费雷尔明显心态放松了不少,场上攻势逐渐加力,在各自保住首个发球局后,科赫尔斯奇雷伯首先陷入被动,费雷尔在第3局中拿到3个连续的破发点,虽然德国人成功挽救1个,却依然未能摆脱被破发的厄运,丢掉发球局后以1-2落后。陷入被动后的德国人状态一泻千里,不仅反击无力,自身发球局也毫无优势可言,费雷尔乘胜追击,再破对手发球局之后将领先优势扩大至4-1。比分拉开之后,科赫尔斯奇雷伯再也无心恋战,放弃抵抗的他第3次交出发球局,最终以1-6草草收场,惨遭逆转的同时也无缘个人赛季首冠。

  (Simo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