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线手记:纽约依然属于尼克斯 篮网被看做异乡人

2013年01月08日08:5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8日(纽约时间7日),虽然有号称“纽约之王”的说唱歌手JAY-Z保驾护航,但是搬到布鲁克林的篮网队依然看起来有点水土不服,纽约到底还是属于尼克斯的。

  从普天寿球场搬到巴克利中心,篮网终于离开了“驻扎”35年之久的新泽西。紧邻纽约的新泽西州居民大多都是从纽约迁出,来到新泽西,他们并没有改变自己的“初衷”,依然会继续选择支持原来钟爱的球队,而那些新泽西本土人也因为紧靠纽约,他们对于体育运动有太多样化的选择,棒球的扬基队,橄榄球的巨人和喷气机都有着辉煌的历史,加上尼克斯这个篮球圣城,篮网像是一直在夹缝里求生存。“灯下暗”的他们只能靠着几乎联盟最低廉的球票吸引球迷。

  这一回,他们在布鲁克林盖起了全世界最豪华的球馆,与纽约尼克斯的场馆麦迪逊花园球场壹桥之隔,他们拥有了新的队标,球队主色调也几乎偏向成了极具冲击性的浅黑色,老板JAY-Z开始要和拥有着全世界最多球迷的篮球队之一尼克斯公开抢人。

  实际上,他们也做的不错,首先他们先在迁馆之前交易来联盟最佳控卫德隆-威廉姆斯,又在之后换来“鹰王”乔-约翰逊进一步充实后场,增加球员的明星价值。之后,他们大批的投放广告,不停的组织媒体日,球迷日,JAY-Z更是请来自己的诸多娱乐圈好友,用一场场演唱会为新球馆加温。老板更是豪言,“今年我们的目标不仅仅是和尼克斯抢球迷,更要争夺总冠军。”

  可是赛季开始之后,他们的球市并没有料想般的好,纽约球迷对于篮网显然十分苛刻,跟尼克斯死忠的球迷相比,布鲁克林的观众更多的朝着看球星的心态而去。球迷商店里,篮网的货品出现囤货的现象,而尼克斯的商品永远畅销。

  一位纽约球迷这么跟记者说:“这个城市,不管是曼哈顿,皇后区、布鲁克林,还是长岛,他们都是属于纽约的一部分。在这里面到处都是世世代代的尼克斯球迷,喜欢尼克斯的,都是土生土长的纽约人,想要融入这个城市的从世界各地来的人,也会去喜欢尼克斯,你看看那几年,尼克斯打的那么差照样座无虚席,这是一个文化圈和城市认同感的问题,而布鲁克林很难动摇这个情结。”

  如今,布鲁克林的战绩并不出色,而尼克斯已经稳稳占据了东部第二的位置,纽约的球迷在内心之中对于尼克斯的追捧更加强烈,而这是篮网望尘莫及的。

  (新浪体育 沈洋 纽约报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