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N:小斯复出会拖累尼克斯 三方面让他成为累赘

2013年01月02日12:1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日,据ESPN报道,颇受外界关注的阿玛雷-斯塔德迈尔[微博]赛季首秀并没能帮助纽约尼克斯获得一场胜利。在对阵开拓者的比赛中,替补出场的小斯8投3中,得到6分和1个篮板,尼克斯最终以100-105败北。

  按理说,一位全明星球员的助阵应该会使尼克斯的实力增强许多,但是从上赛季的数据来看,当小斯在场上的时候,尼克斯队平均每48分钟内将少得近9分。此外,球队在攻防两端的表现都会变得更加糟糕。而今天小斯的首秀演砸,似乎更加印证了这个观点,他的存在至少在以下三个方面是对尼克斯产生负面影响的。

  防守

  上赛季,尼克斯队四套防守效率最低的阵容,居然都包含小斯在内。而在本赛季,尼克斯队经常会在比赛中暴露出单兵防守较差的弱项,他们是全联盟一对一防守失分最多的球队。

  众所周知,小斯的一对一防守向来不好。上赛季,他在全联盟184名至少出现50次一对一防守的球员中,失分排名第120位。

  篮板

  本赛季,尼克斯的篮板表现很不好,只能抢到48%的篮板球,排名联盟倒数第六。在同30个对手的交手过程中,他们只有8次在篮板数上取得优势。本赛季至今在这点上比他们做得更差的只有凯尔特人队(6次)。

  很多人也许会认为,身高6尺10寸,场均能抢到9个篮板的小斯,应该可以弥补球队的这一弱项。

  但事实并非如此。

  上赛季,当小斯在场上的时候,尼克斯的篮板表现只是好了那么一丁点。数据显示:他不在的时候,尼克斯能抢到49.5%的篮板球;而他在的时候,球队也不过抢到50.4%的篮板球。

  幸亏尼克斯在本赛季引入了坎比、科特-托马斯和拉希德等篮板不错的老将,再加上钱德勒[微博],因此可以预见到的是,小斯的复出并不会在篮板这一方面给予尼克斯太大的帮助。

  不同的进攻战术

  小斯的存在让尼克斯改变最大的一环就是投篮时机的选择。

  上赛季,当小斯在场上的时候,尼克斯50%的投篮来自于禁区,22%的投篮来自三分线外;当他不在场的时候,来自禁区的投篮只占到42%,而三分线的出手率增加到35%。

  本赛季开始至今,由于小斯的缺阵,尼克斯的三分出手率继续维持在35%,而来自禁区的投篮进一步减少至38%。

  但不管怎样,尼克斯目前的进攻效率排名联盟第二,甚至打出球队过去40年来进攻效率最佳的一个赛季,而小斯的复出很可能破坏这一势头。

  (罗森)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