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安东尼赛后赞纳什:他健康!科比就能再打5-6年

2012年12月26日08:1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6日(洛杉矶时间25日),100比94,湖人[微博]在主场有惊无险地拿下圣诞大战,更是报了前不久客场输尼克斯的一箭之仇。

  这是斯蒂夫-纳什[微博]伤愈复出后的主场首秀,他的表现没有让湖人球迷失望,11次助攻盘活全队,另外还贡献了16分和6个篮板。面对这样的弟子,湖人主帅迈克-德安东尼赛后只有赞美。

  “这是一场非常棒的胜利,最吸引我的一点是他们第四节只得了16分,我认为我们打出了强硬防守,结果也奏效了,”德安东尼说,“斯蒂夫今天很好地掌控了局面,尤其是到了比赛最后,他能帮球队找到很的投篮机会,这种表现堪称无价。”

  纳什盘活全队,科比受益个人数据继续奏凯,他全场24投14中贡献了34分,连续第9场得分300+,另外飞侠圣诞大战的总得分达到383分,一举打破了之前由奥斯卡-罗伯逊所保持的NBA[微博]纪录(377分)。

  “科比的纪录(连续30+)得以延续,更重要的是他的状态还在变好,”德安东尼说,“我觉得只要斯蒂夫保持健康,他可以让科比再打个5-6个赛季。”

  科比之前曾不止一次表示,计划在执行完目前与湖人的合同、也就是打完下赛季就准备退役,而在老德看来,一个健康的纳什可以让科比的工作变得简单,从而延长职业寿命。

  “斯蒂夫对我们来说意味着很多,他作为一个控卫,我们还有许多问题需要解决,但我们必须尊重这样一位球员,他的实力是这么多年打拼建立起来的,”德安东尼说,“他让每个球员都能处在得分的位置上,他能让每个人都冷静下来,他能让我们每场比赛都有机会赢球。”

  (黎双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