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火箭最老1枪成射雕英雄 青春无敌有他保驾护航

2013年01月01日11:09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日,已两连败的休斯敦火箭,主场迎战4连胜的亚特兰大老鹰,最终以123-104大胜。但比赛进程并非比分所显示那样,上半场占尽优势的火箭,末节却遭遇对手强劲的追分。万般危急下,挺身而出的是队内年龄最大的卡洛斯-德尔菲诺。全场,他10投8中,其中三分球8投6中,得到赛季单场最高的22分,另有4个篮板,并送出平生涯单场最多的8次助攻,命中6记三分球也是赛季新高。

  火箭新赛季主打“青春牌”,德尔菲诺作为队内唯一“三张”的球员,则起到传帮带的作用。而他在这方面也做得不错。尽管屡遭伤病侵袭,且上一场他参加的比赛,是对阵森林狼,13投也仅4中。但本场他的爆发却如及时雨一般,来得很及时。

  首节德尔菲诺并未获得出场机会。近几场火箭习惯于在第二节拉开比分,本场也不例外,而德尔菲诺也参与其中。9分48秒,他接托尼-道格拉斯传球命中3分,打开得分账户。单节,德尔菲诺三分球3投2中拿下6分。但相比之下,更令人欣喜的,却是他本节送出4次助攻,除开一次和林书豪[微博]配合外,有2次均助帕特里克-帕特森[微博]三分球命中,2分49秒,他的传球还助马库斯-莫里斯爆扣得手。火箭单节砍下38分,多出对手一半,其中16分均拜德尔菲诺所赐。

  第三节德尔菲诺再接再厉,拿下5分。但他真正闪光的时刻是在末节。从下半场开始,老鹰追分势头强劲,终场前5分05秒,更是追到97-102。难道火箭要被对手大逆转?正在主场球迷狐疑不定时,又是德尔菲诺站了出来,接詹姆斯-哈登传球,在三分线外手起刀落。转过头来,林书豪又抢断了杰夫-蒂格,随即送出一记跨越全场的传球,心有灵犀的德尔菲诺接球后,几乎无人防守下上篮命中。落地后,德尔菲诺睁圆双眼,手指向林书豪,而后者也高举右臂回应。主场球迷也陷入癫狂!

  从赛后来看,怎么样形容这2次进攻,均不为过。赛季初,德尔菲诺就敢于仗义执言,曾公开表示:“火箭太多挡拆了,进攻太容易被预测了。”但他并非只是动动嘴皮子,拿资历来压人,而是有实打实的表现。

  本场赛前,德尔菲诺场均出手三分球6次,命中2次,均位列全队之首。而此前他单场8次助攻,共有3场,分别是2010年1月23日、3月12日和2012年2月20日,当时他还效力于雄鹿,对手分别是森林狼、爵士和魔术。家有一老,如有一宝,休城球迷也可得意地说,潘帕斯雄鹰的风采,我们也领略到了。

  (魑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