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猫力克公牛止步18连败 兰多夫21+15灰熊遭逆转

2013年01月01日06:44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日,山猫总算结束了18连败,客场力克公牛;步行者保持主场的强势势头,击退灰熊。以下是这两场比赛的综述:

  山猫91-公牛81

  山猫(8-23)结束18连败,总取胜场数总算突破了上赛季。肯巴-沃克拿下了18分、8个篮板和6次助攻,杰拉德-亨德森16分,俾斯麦-比永博5分11个篮板。本-戈登和雷蒙-塞申斯替补出场,各得15分。

  公牛(16-13)全场未曾领先。洛尔-邓得了20分12个篮板,卡洛斯-布泽尔19分14个篮板,理查德-汉密尔顿11分。

  山猫要避免成为史上第四支单月16场全败的球队(美国时间),客场面对公牛并不是好时机,但他们仍然把握。

  山猫自当地时间11月24日以来就没再取胜过,今天是美国时间12月最后一天,山猫意外发挥出色,全场未曾落后。

  公牛连续面对两支弱队,但今天开场后找不到感觉,比赛打了近5分钟,他们只投中一球,山猫以8-3领先。首节打了一半后,山猫以13-5扩大优势。双方的差距此后达到两位数,山猫以28-18领先结束本节。

  公牛此后不断反击。上半场他们一度将差距缩小到2分,不过山猫连得3分后,以47-42结束上半场。

  第三节过半时,山猫还领先两位数,本节最后5分钟他们只投中两球,公牛还以13-4的攻击波,三节过过后,将比分追成65-65。

  山猫没让公牛反超,第四节开始后,戈登连投带传,他们打出10-0的攻击波,重新取得优势。公牛在本节开始后4分钟才首次得分,此后无力将差距缩小到7分以内。

  灰熊83-步行者88

  步行者(18-13)艰难过关。保罗-乔治拿下了21分、6个篮板和5次助攻,DJ-奥古斯丁17分6次助攻,大卫-韦斯特13分9个篮板,兰斯-史蒂文森10分7个篮板。乔治-希尔缺阵。

  灰熊(19-9)最后一节崩盘。扎克-兰多夫得了21分15个篮板,马克-加索尔13分,鲁迪-盖伊和托尼-阿伦各得11分,迈克-康利[微博]9分7次助攻。

  两队是本赛季防守最为出色的球队,灰熊平均每场只让对手得90.1分,仅两次让对手得分破百;步行者平均失90.5分,仅次于灰熊。两队狭路相逢,自然是以守对守。

  前两节步行者都未能上20分,上半场以38-41处于劣势。第三节他们一度以56-67落后了两位数,乔治和汉斯布鲁各得2分后,才在本节结束时将比分追成60-67。

  本-汉斯布鲁在第四节开始后两度三分命中,步行者突然找到进攻的感觉,他们以一波14-4的攻击开始本节,一举以74-71超出。本节打了近7分钟,灰熊只投中两球。

  奥斯汀在比赛还有2分07秒时也三分命中,步行者以82-76领先,不过此后他们未能再投篮命中。灰熊连得5分后,在比赛还有41.8秒时,将比分追成81-82。

  奥斯汀关键时刻四罚全中,史蒂文森在比赛还有4.7秒时也两罚两中,步行者以88-83领先。灰熊连续投篮失手,功亏一篑。

  (吴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