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都戳绿了仍砍关键4分 热火大将无私牺牲让人感动

2012年12月26日11:2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圣诞大战,热火[微博]与雷霆总决赛后再次相遇,最足的戏码。热火最终103-98艰难战胜雷霆,克里斯-波什最后25.5秒的扣篮是热火今天锁定胜局的关键。波什11投6中贡献16分6个篮板,而且还在比赛中挂彩,被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微博]戳伤眼睛。

  上一战对爵士,波什由于流感缺席,休养了3天的他今天能复出对热火是一记强心剂。我们都知道,尽管流感不算大病,但短期内对于运动员的影响是十分明显的。波什今天状态并不在最佳,可是仍能够11投6中,他的表现可圈可点。其实整个前三节,波什的得分都只是零敲碎打,构不成杀器级别,但他却在关键时刻出现在了关键的位置。

  当第四节进行到最后44秒,德维恩-韦德[微博]被凯文-杜兰特[微博]断球打成快攻,雷霆将比分扳为95-96,热火面临着巨大压力。必须得分,不然就要处在被绝杀的境地之下。热火要了暂停,此时绝大多数人都应该认为热火这一攻不是勒布朗-詹姆斯就是韦德。球发出来,果然是落到詹姆斯手里。詹姆斯先是压时间,然后做足前戏,摆出一副将要强攻的姿态。雷霆的防守人都目不转睛盯着皇帝,也都以为这球他要自己打了。恰在此时,波什突然空切至篮下,身边的防守一下全空了,也就是詹姆斯能否发现这瞬间的纰漏,一个直传篮下正好找到波什,龙王接球顺势跃起大力灌篮,帮助热火把分差拉到98-95,一下站到安全地带。

  最后时刻雷霆搏命三分,又是波什保住了一个关键后场篮板,并且在对方犯规后稳稳2罚2中,锁定了胜局。

  波什最后时刻立功,付出的代价也不小。他的流感刚好,今天眼睛又受创伤。在与威斯布鲁克的拼抢中,波什不慎被后者戳到眼睛,据现场记者描述,波什的右眼已经变成绿色,而本来应该是棕色。

  为了球队胜利可以牺牲一切,不止是数据,波什再次为热火做出令人敬佩的牺牲。16分6篮板2助攻,数据真的不是那么重要。

  (杰内西斯)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