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3白大虫完爆诺阿 公牛不重用来火箭终发光

2012年12月26日11:53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6日,休斯顿火箭队在圣诞大战中客场取得一场极其鼓舞士气的大胜,以120-97击败芝加哥公牛队。队中的主力中锋欧米尔-阿西克大发神威,全场砍下20分、18个篮板和3次盖帽。

  对于这场圣诞大战,最兴奋的人非火箭队的土耳其中锋阿西克莫属,因为对手公牛队正是他的老东家。职业生涯的前两个赛季,作为公牛替补内线的阿西克,场均出场时间不足15分钟。但今夏被火箭队签下之后,他迅速坐稳了首发中锋的位置,场均数据更是达到“两双”——10.6分和11.4个篮板。

  可以说,今夏加盟火箭队将成为阿西克职业生涯的一个重大转折点。如果当时继续留在公牛,他充其量只能排在诺阿、布泽尔和吉布森之后,成为内线轮换阵容的第四号球员。可是到了火箭,他从第一天起便成为首发中锋,数据更是不止翻一番。平心而论,火箭如此重用阿西克需要一定的勇气,毕竟没有哪支球队敢将一个场均数据只有3分5篮板的内线蓝领放入首发阵容;但与此同时,阿西克也用实际行动回报了球队的信任。

  本场对阵公牛,阿西克对于老东家的战术(特别是内线的攻防体系)可谓是心知肚明。但是对手很强大,与他对位的诺阿已经逐渐成长为东部数一数二的中锋,场均13.5分10.6篮板4.5助攻2.2盖帽的数据,在全联盟的内线球员里也并不多见。开场之后,阿西克反客为主,打得十分积极。先是造了辛里奇一个犯规,2罚1中。紧接着,他在篮下连续两次得手,其中有一次是抢到进攻篮板之后得分。

  第二节,阿西克依然打得积极主动,通过不断的拼抢,为火箭赢得进攻机会。值得一提的是,他和林书豪[微博]的挡拆配合日趋成熟。一次进攻过程中,林书豪突破内线,吸引了公牛队两名防守球员的注意力。阿西克顺势溜到篮下,林书豪心领神会地给出一记妙传,助攻阿西克得到两分。

  半场过后,客场作战的火箭队居然领先17分之多,而阿西克一人便砍下9分和10个篮板的“准两双”数据,并且完全压制住了得到6分6篮板的诺阿。

  第三节开始后,阿西克打得愈加兴奋。与哈登完成了一个挡拆配合之后,他直插篮下,得球后二话不说,隔着诺阿就是一记双手扣篮。之后一次进攻,他自投自抢,上篮命中。

  防守端,阿西克的表现同样给力,通过一次成功的防守盖掉了布泽尔的上篮。抢下后场篮板之后,他立刻将球交给快攻中的哈登,后者一条龙上篮,打成2+1。此时,镜头给到仍然站在本方半场的阿西克,只见他使劲挥舞着右拳。本节还剩5分多钟的时候,哈登后场抢断得手,带球运至前场之后,恰到好处地助攻正切入篮下的阿西克,后者上篮命中。这个进球直接让火箭的领先优势扩大到31分,迫使公牛队的主帅希伯杜叫了暂停。

  值得一提的是,诺阿在赛前当众言语挑衅曾经的队友,表示“祝阿西克在这场圣诞大战中打得像屎一样”。可能是被这句伤人的话语给彻底激怒了,阿西克仅仅三节过后就交出17分16篮板0失误的成绩单,在场上用近乎完美的表现回应诺阿。

  整个第四节,诺阿都被主教练希伯杜给摁在板凳上,坐在场边的他,显得非常郁闷和失落。悲催的诺阿,无疑是为他赛前那句嚣张的诅咒付出了代价。全场比赛,他只得到8分和9个篮板,外加5次失误。而如果不是因为比赛提前失去悬念的话,阿西克很有可能拿下双20,甚至更加恐怖的数据。

  (罗森)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