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火快船10件事:保罗格里芬生涯新低 联盟最简战术

2012年12月19日11:3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9日消息,据ESPN记者阿拉什-马卡兹报道,洛杉矶快船[微博]队的队史没有什么光辉的纪录,自从1976年以来,这支球队只打进过5次季后赛,而在队史上,他们也仅仅取得过3次季后系列赛的胜利。上赛季加盟快船时,保罗对快船的历史其实所知甚少,但他正在尝试去改变这支球队的标签,这甚至已经成为他的一项使命。

  在88-76击败活塞队之后,保罗率领的快船经历了一个重要的历史时刻。10连胜,他们获得了快船进驻洛杉矶后的最长一波连胜,同时,这也是布法罗勇敢者队(快船的前身)在1974年取得11连胜后,球队第二长的连胜纪录了。

  现在的这支快船,完成了队史上首次连续四场客场的全胜,目前的战绩是18胜6负,而这也是他们队史最佳开局。目前的快船拥有和热火[微博]一样的战绩,而比同城对手湖人[微博]足足多出了8个胜场。从快船的10连胜里,我们至少了解到10件事——

  1. 一股叫做“板凳”的力量

  他们的板凳,毫无疑问是全联盟最具深度的。别忘了,目前快船的替补席上还没有昌西-比卢普斯、格兰特-希尔。拉马尔-奥多姆也还没达到最巅峰的状态。快船的第二阵容,并不只是能够保持第一阵容的领先优势,他们往往能把分差迅速拉大,让一场胜利演变成为一场大胜。有时候,快船的主力们甚至不用打第四节,这也是为什么保罗和格里芬[微博]的场均出场时间都创下了职业新低。

  2. 格里芬的复苏

  经历了一个慢热的开局,格里芬终于在12月找到了真正的自己。他获得了职业生涯第一个“周最佳”。他不但在12月份拿下20.6分、9.5个篮板的数据,而且这个月的命中率高达58.8%。格里芬的中距离已经越来越有威力。目前,全联盟仅有两名球员的场均数据同时达到18分、9个篮板和3次助攻,格里芬是其中一个。他是快船拿下10连胜的一大功臣。

  3. 耀眼的抢断

  快船最擅长的莫过于快攻得分,而让这一切发生的最基本条件就是制造对方的失误,抢断成功。这个赛季,快船场均比对手多出3.7次抢断,排在全联盟首位。如果把数据的范围锁定在过去的10连胜里,快船场均更是比对手要多出5.7次抢断。快船队里不乏抢断高手,保罗目前以场均2.6次抢断排名联盟榜首,而布雷德索在场均只有18.6分钟的出场时间里还能贡献1.5次抢断。

  4. 乔丹的进攻

  即便快船本赛季的阵容中有了7张新面孔,但若论让人最耳目一新的人,却是“老面孔”德安德烈-乔丹。特别是乔丹的进攻,已经不再是一张白纸。在比赛中,我们常常会看到乔丹充满自信的内线脚步,而随之诞生的是他场均9.7分的职业生涯新高。上个月,他甚至在背靠背的两场比赛里, 都砍下20+的高分。当然,他应该永远也不会成为“20+10”的球员,但是在这个体系里,他确实也没有必要成为那样的球员。他能进攻了,这就足够了。

  5. 布雷德索的成长

  快船的板凳深度,足以让这个联盟最具运动天赋的后卫成为他们的“第七人”。他那充满爆发力的表现,让他获得了“迷你勒布朗”的外号。特别是对韦德[微博]暴扣的那次成功封盖,让很多人记住了这个劲量小子。每36分钟,布雷德索就能送出20分、5个篮板、5.5次助攻和3次抢断,显然,这是足以被提名全明星的数据。问题是布雷德索的场均时间只有18.6分钟,而且随着比卢普斯的回归,他的出场时间甚至还要继续缩短。

  6.克劳福德的角色

  赛季前,不少人质疑过快船追逐克劳福德的决定,有些人认为他们更应该去追求雷-阿伦或者考特尼-李。最终,克劳福德以4年2170万的价格加盟快船。很快,克劳福德就证明了自己是一个完全超值的选择。特别是到了第四节,他就是最难以防范的武器,截至目前,他在第四节的场均得分依然排在全联盟首位,这也让他成为了本赛季“最佳第六人”的最热门人选。

  7.真正的克里斯-保罗[微博]

  保罗的强大,可能总是超出人们的预料。他的得分能力绝对不像眼下数据这样,只是场均16分而已。他不需要多投篮,因为他有足够多的得分手在身边。他只需要合理分配球,做好更衣室和球场上的领袖,这就够了。真正可怕的保罗,就是这样的一个球员。这时候,人们总会假设这样一个命题:如果保罗加盟的是湖人,现在又会是怎样的情形呢?

  8.巴恩斯让人震惊

  在快船的夏季引援中,巴恩斯可能是最后一个进入他们视野的球员。快船也只给了他一年老将的底薪合同。他们绝对没有想到巴恩斯会有如今的表现。场均9.9分、5个篮板和1.4次助攻,他在场上所展现出来的能量,往往能够带动全队。

  9. 尼格罗教练的简单战术

  快船的战术是什么?微笑的尼格罗给出的答案是“克里斯-保罗”。是的,这就是快船的核心战术,尼格罗把场上的主导权交给保罗和比卢普斯这样的“大脑”球员,让他们成为场上的“将军”。从这个角度来说,尼格罗确实比联盟里不少教练要轻松一些。把球给保罗?对,就这么简单。

  10. 大家庭般的球队氛围

  快船球员们总是把球队称作自己的“家”,团结协作的大家庭氛围让人印象深刻。每当主场比赛时,快船更衣室里常常会有球员的家人和孩子,大家互相开着玩笑,气氛非常愉悦。在客场上,他们也像兄弟一样互相恶搞,拍一些睡相上传,自娱自乐。有着这样融洽的场下关系,自然是对场上的配合也有好处。

  (肥仔)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