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帅回归林书豪成假首发 知名记者暗示火箭该调整

2012年12月09日12:0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休斯敦火箭迎来背靠背第二场,主场对阵达拉斯小牛,但最终仍以109-116败北。这也是主帅凯文-麦克海尔缺阵了13场比赛后,首次回归执教。不过,火箭首发一号位的轮转次序,不但并未回归“正轨”,反而越走越远。一个疑问就此浮出水面,火箭首发控卫究竟谁属,林书豪[微博]还是托尼-道格拉斯?

  在代理主帅凯尔文-桑普森临危受命前,火箭一号位的轮转次序是明晰的,林书豪开赛头5场比赛,出场时间最少也有33分钟。自从桑普森上任后,首战对阵活塞,林书豪的出场时间就滑落到26分钟。比起这些,更能直观体现火箭首发一号位轮转出现新动向的,则是林书豪连续在末节遭遇雪藏。

  与此同时,道格拉斯赛季首次得分上双,正是从对阵活塞开始。前5场出场时间最多不过16分钟的他,本场出战21分钟,7投3中得到11分。在林书豪遭遇雪藏期间,他也抓住机会,尤其是战胜公牛一战末节,道格拉斯命中关键三分球,证明了自己没辜负教练的信任。这一切到战胜湖人[微博]时达到巅峰,林书豪末节再被雪藏,而道格拉斯则拿下赛季最高的22分,成为球队逆转获胜的功臣。

  二人的此消彼长,更有数据为证。知名篮球记者比尔-英格拉姆近期在推特中写道:“当道格拉斯打一号位时,火箭净胜分为+16;但当林书豪打一号位时,火箭净胜分却是-9。应该考虑一下这个位置了。”这就很能说明问题。从迄今的表现来看,道格拉斯尽管在梳理全队进攻方面,表现不如林书豪,但他善于乱战,天然一副混不吝的派头,防守更好,且在关键时刻不手软。

  更重要的是,他适合无球打法,而这正是詹姆斯-哈登的后场搭档必须具备的素质。此前曾有球探报告分析林书豪时就写到:“有哈登在身侧,林书豪必须更多出现在无球端,而这非其所长。”这也是哈林组合迄今未如人们预期的主因。

  最终,如同两条有各自河道的河流,在麦帅归来首战,合流到一起。第三节,为了给哈登腾出休息时间,二人还曾联袂登场打起双控卫战术。但全场,道格拉斯出战35分钟,创下赛季新高,而林书豪仅18分钟,且在第二节和末节均遭雪藏。

  战胜湖人的比赛中,火箭替补成为取胜关键,赛后桑普森教练也曾暗示,替补给了首发压力,虽会继续信任首发,但他也不会顾忌更改首发。麦帅虽然赛季初力挺林书豪,但缺阵期间,他也密切关注火箭,并时常和桑普森教练保持联系,要寄望于他的归来,能改变林书豪的处境,并不现实。难道,火箭一号位上真的要变天了?

  (魑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