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才vs火箭前瞻:哈林出战成疑 火箭须防回暖奇才

2012年12月12日12:2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近期遭遇三连败的休斯敦火箭,明天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目前联盟倒数第一,且是背靠背第二场的华盛顿奇才。上一场对垒圣安东尼奥马刺,詹姆斯-哈登缺席,林书豪[微博]重现“林疯狂”本色,但火箭仍在加时告负。哈林组合能否出战,是决定明天火箭能否终结连败的关键。

  上一场比赛,哈登因伤缺席,主帅凯文-麦克海尔赛前明言,球权会归属于林书豪。而他也不负众望,既对阵小牛仅出战18分钟后,昨天火力全开,砍下平生涯单场最高的38分。比赛中,他还扭伤了右脚踝,但轻伤不下火线。但常规时间最后一击,他拒绝欧米尔-阿西克的挡拆,结果失误,赛后也招致了主帅的批评,他自己也有所反省。

  但就在人们期待着“林疯狂”能延续时,今天传来噩耗,在训练中林书豪右脚踝再度扭伤,明天能否出战成疑。与此同时,哈登明天复出可能性不小。哈林组合或将连续两场无法搭档,这对于火箭倒也不完全是坏事,毕竟哈林组合能否共存的话题,近日招致诸多非议,也有媒体建议将二人拆开,而由更擅无球的托尼-道格拉斯与哈登搭档。明天的比赛,火箭恰可检验这一思路。

  三分球能否回暖,关系着火箭的命运。负于马刺一战,该队三分球30投16中,前几战饱受肩伤困扰的钱德勒[微博]-帕森斯,也有8投4中,这对火箭是好消息。哈登回归后,卡洛斯-德尔菲诺料必重返替补席,这对于夯实火箭板凳实力,也大有裨益。

  相比赛季初的困顿,近期奇才战绩回暖,尽管约翰-沃尔[微博]仍作壁上观,但该队近6场3胜3负,主场挑落热火[微博]一战更是开赛以来最大冷门之一。目前奇才场均91.1分,仅排名联盟倒数第二,但场均限制对手98.5分,却可排入联盟中游。进攻效率上,奇才叨陪末座,真实投篮命中率也是垫底,助攻率也仅排名第23位。

  奇才的篮板率处于联盟中下游,火箭若能控制篮板,对于打出招牌式的快攻,将大有帮助。在三分球的防守上,奇才做得较好,限制对方出手次数上,可排入联盟前6,甚至强于马刺。火箭能否打开外线火力,也至关重要。奇才虽然进攻不利,但防守却排名联盟中游,今天,他们更是在末节让黄蜂只得10分,从而拿下比赛。对此,火箭需打出上一场前13投12次经由助攻的全民皆兵态势。

  首发预测:

  奇才:布拉德利-比尔、乔丹-克劳福德、马特尔-韦伯斯特、克里斯-辛格尔顿、埃梅卡-奥卡福[微博]

  火箭:道格拉斯、哈登、帕森斯、帕特里克-帕特森[微博]、阿西克。(魑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