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10年最差!02之伤惊人重演 冠军?变数决定命运

2012年12月08日14:41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消息,洛杉矶湖人[微博]输掉一场西部重头戏,球队战绩进一步下滑,不过湖人最近几场已经显现出复苏迹象。当史蒂夫-纳什[微博]和保罗-加索尔都伤愈归队后,他们有望迎来战绩的反弹期。

  在今天这场失利后湖人战绩变为9胜11负,他们又一次跌出西部前八位,这是他们10年来前20场的最差开局。上一次有如此糟糕的开局表现,还是2002-03赛季,他们7胜13负开季。在那一个赛季,因为“大鲨鱼”奥尼尔受伤缺阵,湖人开局战绩不佳,这一次情况颇为相似。纳什只打了两场就歇了,加索尔过去三场又因为膝盖肌腱炎休战,而此前他也一直饱受膝伤困扰,再加上四巨头的组合是全新配置,他们需要磨合时间,球队还经历了换帅,诸多不利因素的叠加导致了他们开局战绩不佳。

  虽然现时湖人的排名仍在西部前八之外,但你绝不能这时候就给他们判下死刑,判定他们已没有冲击冠军的希望。最近三场比赛,尽管只剩下两巨头苦撑,但湖人的表现仍相当不错。客场打火箭他们最多曾领先17分,接下来打黄蜂拿到一场轻松胜利,而今天与雷霆的交手,湖人赢了两节半,只是第二节受困于阵容深度无法抵挡住对手。从近几场来看,湖人已显露出复苏的迹象,霍华德在队内的感觉越来越好,角色球员们也逐渐找到感觉,而科比则是进攻状态正佳,现在他们等待的就是伤兵的回归,阵容恢复齐整,只要能做到这些,他们就能展现出最强的战斗力。

  现在湖人的主帅是麦克-德安东尼,这意味着他和纳什可以无缝对接,当纳什伤愈归队后,他几乎不需要适应时间就能迅速掌控好德帅的战术体系,这会进一步助推湖人的反弹。唯一的疑问就是加索尔,至少从之前的比赛来看,他是不适应德帅体系的,但这并不等同于他完全没有价值。纳什和加索尔的组合仍让不少人期待,两位球员都拥有很高的篮球智商,国际篮球背景也更利于他们的磨合,相信他们之间应该会摩擦出不错的火花。或许湖人在四巨头一同出场时还需要磨合时间,但两两配置出现在场上时,短期内他们可能会有更强的战斗力。

  NBA[微博]赛季是漫长的,许多球员常常说起的一句话就是总冠军不是在11月或者12月诞生的,了解一支球队真正的竞争力如何往往要等到交易截止日后来看,因为那时的球队才是会最终出现在季后赛,甚至总决赛中的队伍。这意味着湖人还有足够的时间,他们还有时间去等待伤兵回归,有时间去磨合队伍,只要四巨头能够保持健康,在争冠道路上他们就是一支无人可以忽视的队伍。

  (Melody)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