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船2人特训盼更猛爆发:奥多姆减11磅 格里芬改出手

2012年12月03日11:0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消息,据《洛杉矶时报》记者布罗德尼克-特纳报道,为了提高自己的中投命中率,快船[微博]大前锋布雷克-格里芬[微博]观看了一堆比赛录影带,而且还在快船投篮教练鲍勃-泰特的指导下进行了刻苦的加练。

  除了这一切,格里芬还得到了队友们持续不断的鼓励和支持。当他在场上出现中投的机会时,队友们总会鼓励他果断出手。毕竟,他们都知道对手已经想尽各种办法限制格里芬靠近篮下,以防止那势不可挡的暴扣,因此要让这个大前锋继续保持高效,他必须在更远距离具备足够的杀伤力。

  “每一场比赛,每一次训练,甚至是每一次比赛前的投篮热身,很多队友都会走到我面前对我说,‘尽管投,我们知道你每天都在练投篮,你就放开投吧,’”格里芬说,“他们都希望我能投下去。”

  现在,只要格里芬在场上得到出手的机会,他的内心就会告诉自己:“这个球一定会投进的”,没有动摇,没有犹豫。目前格里芬场均16.7分,投篮命中率49.5%,他说自己看了很多投篮的录影带,而在这些录影带中,教练泰特指出了自己的一些不足。

  “大部分时间里,球的出手时机不够好,我持球的时间有点长,”格里芬说,“现在我的姿势有了一定的改善,我现在要做的就是让自己的每一次投篮都能保持这样的姿势。”

  除了格里芬,令快船教练组欣喜的还有另一个大前锋——拉马尔-奥多姆。虽然奥多姆的数据还是不怎样,但是队友们已经清晰地看到他的复苏。尽管他的状态有所恢复,但是根据球队的计划,奥多姆仍然需要减重11磅。

  “我和他聊过,他说自己的恢复可能将是一个比较缓慢的进程,”格里芬说,“我能感觉到他的复苏,我想大约在圣诞节左右就能看到一个真正的他了。”

  接下来,快船将前往盐湖城对阵爵士。保罗说这是一个非常艰难的客场,因为每一个NBA[微博]球员都知道在盐湖城你是听不到任何一个球迷给客队喝彩的。回顾其他的客场,保罗说快船总能得到一些掌声,可是盐湖城是个绝对的例外。更何况,目前爵士在主场状态甚佳,6战全胜。

  “在那儿,每一个人都向着主队,他们支持着这支球队,48分钟的比赛,没有一刻会是轻松的,”保罗说,“艰难的比赛,这就是盐湖城。”

  (肥仔)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