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N:给书豪下定论为时过早 火箭球权分配不合理

2012年12月01日09:3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日,新赛季以来,火箭后卫林书豪[微博]的表现让不少媒体和球迷都很困惑。甚至,有人开始质疑,上赛季的疯狂现象是不是昙花一现?在ESPN看来,现在就对林书豪下定论,似乎还为时过早了一些。

  的确没错,林书豪上赛季在尼克斯表现的风生水起,曾一度被视为纽约救世主。而本赛季迄今,至少他在投篮方面就遭遇到了不小的尴尬。可以肯定的是,换了球队之后,林书豪面临相当程度的调整,尤其是在火箭得到了詹姆斯-哈登之后。而这种调整,林书豪现在还没全部完成。

  从数据上看,上赛季林书豪每分钟触球数在2.02次左右,排名联盟第七。整个联盟中,只有史蒂夫-纳什[微博]、拉简-隆多[微博]、德隆-威廉姆斯、克里斯-保罗[微博]、德里克-罗斯和托尼-帕克的每分钟触球数比他高。同样的,在执行挡拆战术的时候,林书豪的控球时间也占据了42.5%的比重,同样排名联盟第七。这两个第七说明了,上赛季的林书豪绝对是联盟顶级控卫。

  但本赛季,林书豪每分钟触球数下跌到了1.51次,挡拆中的控球时间也仅为29%。显而易见,作为控卫的林书豪,在对皮球的控制权上下降明显。这种下降,直接和哈登有关。根据NBA[微博]官方的数据,林书豪和哈登同时在场的时候,火箭拿到了896分;而林书豪独立带队的时候,火箭的每百次触球得分要多出2分;当哈登独立带队的时候,火箭的每百次触球要多出3.3分。显然,林书豪和哈登并没有完全融合。

  在尼克斯的辉煌,证明了林书豪是个能掌控皮球的控卫。在火箭的煎熬,证明了对要有球在手的控卫们来说,减少球权会是一个非常痛苦的过程,尤其是身边还有一个对球权需求很大的搭档时。所以,林书豪出现下滑是正常的。不过,从林书豪的整体表现来看,虽然他现在的单打效率在联盟垫底,但这种状况并不会长久。一旦火箭能解决球权分配的问题,林书豪很快就能再让人刮目相看。

  (XWT18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