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50%状态总比放弃好 我就想和兄弟们一起上

2012年11月18日14:05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迈阿密当地时间11月17日) 严重受到伤病侵袭的迈阿密热火[微博]在今天迎来了六连客当中的最后一场,在菲尼克斯太阳的主场,他们众志成城。尽管在比赛中一度陷入困局,但是依靠勒布朗-詹姆斯和克里斯-波什[微博]的出色发挥,热火在客场以97-88击败了太阳,用4胜2负的战绩为连续的客场征程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场比赛,德维恩-韦德[微博]依旧不能出战,而在比赛当天的凌晨,勒布朗在推特上发出了自己身患流感的消息。再加上上一场在防守中伤到了肱三头肌的马里奥-查尔莫斯,热火首发五人当中,有着超过半数的伤号。幸好,在比赛前夕,詹姆斯和查尔莫斯纷纷决定出场,这也给全队增添了必胜的信念。

  “如果不能出场,不能和我的队友们一起比赛,那么这对于我来说将会是一个重大的损失,”勒布朗赛后在接受采访时说道,“今天早上和下午的时候我得到了一些休息的时间,但是我还是感到乏力。即便是我只能发挥50%或者60%的水平,那也比完全放弃比赛机会要好很多。我的精力并不像原来那么充沛,但是我就是想和我的兄弟们一起上场。”

  不过在上半场,勒布朗的情况确实令人十分担心,他罕见地在首节还未进行完的时候就下场休息,并且主动走回了更衣室。但是随后,他就再次用统治级的表现证明了球迷的担心都是多余的,只要他还能上场,他一定就会全力以赴。

  “我们很感激他仍旧能够和队员一起上场比赛,”主帅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在赛后说道,“在赛前曾有人质疑我们在这种情况下不会赢下比赛。不过我已经不记得我上一次在第一节换下勒布朗是什么时候了。”

  热火今天得以取胜,不仅仅是勒布朗一个人的功劳。若不是队友在他不在场的情况下能够咬住比分,恐怕勒布朗再如何努力也都只会是徒劳。今天,克里斯-波什再次用出色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巨头地位,11投9中砍下24分9个篮板就是对詹姆斯最大的帮助。

  “他实在是太高效了,”勒布朗说道,“他可以悄无声息的拿到所有应得的分数。我们都是他的受益者。”

  “(在落后的时候)我们没有人惊慌,”龙王说,“没有人独自作战,没有人希望用一己之力反超比分。我们就是一直保持着相互之间的联系不被切断。”

  而当谈到带病坚持出战的勒布朗时,波什的话语中充满了尊敬:“他爱篮球。我赛前一点儿都不担心他到底会不会上场,因为只要他有上场的可能性,他都会选择出战。他的存在让我们的比赛简单了许多,而我们也努力在他不适的时候帮助他分担更多的压力。”

  北京时间11月22日,热火将重新回到主场美航球馆,在自己的主场迎战密尔沃基雄鹿。经历的赛程密集的六连客之后,热火全队终于能够迎来一次短暂的休整期。也许在这几天过后,在自己最熟悉的地盘,我们就能够看到一支整装待发、人员齐整的卫冕冠军,向着三连胜进发。

  (新浪体育特约 孙思辰 发自迈阿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