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分11助6板林书豪却遭当头棒 代理主帅加时不让上

2012年11月17日14:12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休斯敦火箭今天赶赴玫瑰花园,客场对阵波特兰开拓者。这是本赛季两队的第二次交锋。连续三场得分未上双的林书豪[微博],本场终于拿下赛季第二次两双,全场他8投3中,罚球7投5中,得到11分11次助攻6个篮板。可惜火箭再次大热倒灶,苦战一加时后又以117-119落败。

  和首次对决类似,林书豪开局后没有开足马力。首次是因为詹姆斯-哈登开赛状态火爆,本场则是因为火箭开局占尽优势,频频打出反击。上半场打完,在快攻得分一项上,火箭居然以17-1领先,令人愕然。

  欧米尔-阿西克、哈登、帕特里克-帕特森[微博]和钱德勒-帕森斯均有亮眼表现,林书豪也没必要顾及出手数(半场2次出手,首发五虎中最少,且无一命中,只靠罚球拿下2分)。此外,快节奏的进攻也对他的胃口,首节他就送出3次助攻,半场6次。

  开拓者对林书豪也施加了不小的压力。首节11分02秒他接哈登传球飞身上篮,韦斯利-马修斯从后撞在其身上,他直接横飞出场,撞在了场边摄像师的身上,一脸龇牙咧嘴的表。但这并未使他消沉。9分53秒,开拓者内线进攻未果,林书豪抓下篮板,未过半场时一记妙传,直接送到哈登手中,后者爆扣得手。

  首次对决,开拓者在第三节起势,火箭的领先优势荡然无存,本场也不例外,连起势的人都是一样(尼古拉斯-巴图姆)。本场赛前,帕森斯还提醒队友吸取首次对决的教训,打好第三节,但言犹在耳,场上却风云突变。火箭乱了章法,林书豪却迎来转机。

  本节10分33秒,林书豪接帕森斯传球,以一个华丽的拉杆动作将球打中,命中本场第一个运动战进球。5分26秒,林书豪给帕森斯送出一记声东击西的助攻。4分54秒,火箭打出一记颇令人击节的进攻,哈登在一侧闪转腾挪找不到空间,突入内线后传到另一侧外线,球不停又交到林书豪手中。他在外线虚晃一枪,突然溜底线切入,上篮命中还造成贾里德-杰弗里斯犯规,2+1!单节,林书豪得到7分。

  末节开始,林书豪连送2次助攻,并命中2记罚球,得到本赛季第二个两双的同时,也稳定了军心。但6分47秒后,林书豪被换下场后却迟迟未能出场,开拓者又趁机将比分迫近。代理主帅如此安排值得商榷。终场前1分25秒由林书豪主控,而哈登则在无球端命中三分球,貌似这样的安排才是正解。

  而到了加时赛中,诡异的一幕发生了,纵观全场看不到林书豪的身影,直到终场。本战下半场,林书豪有所起势,末节初段掌控全队也有板有眼。若非突发伤病,断无被雪藏之理。个中原因,着实令人不解。

  (魑魅)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