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29分林书豪11+11+6 火箭加时再次不敌开拓者

2012年11月17日13:54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火箭在一度领先16分的情况下被翻盘,加时以117-119不敌开拓者。

  火箭(4-5)功亏一篑。詹姆斯-哈登拿下29分、6次助攻和6个篮板,林书豪[微博]在加时赛坐了板凳,得了11分、11次助攻和6个篮板。先发五虎得分都上双,钱德勒-帕森斯得了19分11个篮板,帕特里克-帕特森[微博]15分,欧米尔-阿西克16分16个篮板。马库斯-莫里斯替补出场,得了16分。

  开拓者(4-5)结束主场三连败。尼古拉斯-巴图姆贡献35分6个篮板,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微博]29分6个篮板,达米安-利拉德27分、5个篮板和5次助攻,韦斯利-马修斯15分。

  上一次狭路相逢,火箭尝到了新秀利拉德的厉害,在主场失利。不过自那场比赛之后,开拓者陷入了困境。板凳球员平均每场只得12.8分,在联盟敬陪末座,这是开拓者最大的软肋。

  火箭客场打开拓者特别来劲,此前在这里已经是三连胜。上一次主场失利,主要是失误太多,今天控制得不错,火箭开场后很快取得优势,第三节一度领先了16分,可惜未能保持优势。

  林书豪开场后不久靠罚球得了2分,这也是他上半场仅有的得分,此后他在一次快攻中惨遭盖帽,不过林书豪演好了控卫的角色,不断助攻队友。

  哈登的传球能力也不弱,本节中段,他在39秒内连续两次助攻,帕特森和帕森斯相继得手,火箭以13-11超出。本节还有21.9秒时,哈登抢断之后发动快攻,运球到前场后,哈登将球抛起,帕森斯空中接力暴扣。首节帕森斯得了8分,火箭以27-22领先。

  替补上场的道格拉斯连得5分,火箭在第二节开始后以32-22取得了两位数的优势。林书豪连续助攻,本节还有7分38秒时,莫里斯接林书豪传球,命中三分,火箭以41-31领先。火箭一度以56-40领先了16分,开拓者还以一波11-2,在上半场结束时将比分追成51-58。

  林书豪虽然只得2分,但上半场7次助攻,哈登拿下13分5次助攻,帕森斯也得了13分,帕特森11分。巴图姆和阿尔德里奇各为开拓者拿下14分。

  第三节开始后不久,林书豪首次投篮命中,火箭以62-51领先。阿尔德里奇连续两次中投得手,开拓者发起反击。本节还有3分39秒时,林书豪中投命中,火箭以79-69领先,但他们在本节剩下的时间未能再得分,开拓者打出一波9-0后,前三节只以78-79落后。

  开拓者在第四节一开始就反超,火箭一度达到16分的优势化为乌有,双方陷入苦战。哈登身背4次犯规,在场边休息,林书豪助攻莫里斯,后者投中三分,火箭以88-84领先。哈登回到场上后,火箭一度取得7分的优势,但未能保住这个优势。

  第四节结束前1分37秒,利拉德从哈登手中抢断,林书豪下手犯规,利拉德两罚两中,开拓者连得7分,以107-105反超。哈登将功补过,接林书豪传球后马上出手,命中三分,在比火箭以108-107再度领先。

  利拉德又一次挺身而出,暂停之后,他强行突破得手,开拓者又一次领先。阿西克关键一投遭到盖帽,利拉德在第四节结束前17.9秒再次投篮命中,开拓者以111-108领先。火箭也不乏会投三分的球员,最关键一球给了新秀莫里斯,他不辱使命,接哈登传球后,命中三分,将比分扳平。开拓者最后一投不中,双方以111-111进入加时。

  林书豪加时赛一直没上场。两度战成平手后,阿尔德里奇一人连得3分,在终场前36.8秒,开拓者以119-116领先。哈登强行突破到人群中,遭到巴图姆盖帽。比赛继续进行后,道格拉斯三分不中,哈登抢下进攻篮板,但开拓者采取犯规战术。哈登罚中第一球,第二球只能故意不中,火箭虽然抢到了篮板,但终场哨声已响起。(吴哥)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