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火体系成功只因一人太强 巴蒂尔:他是万能钥匙

2012年10月20日10:1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9日,最初的时候,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用了常规的方式给不寻常的三巨头设计战术。结果,失败了。后来,斯帅尊重球员们的特点,做出了调整。结果,夺冠了。在《今日美国》看来,斯帅的改变固然重要,但这种改变,也是建立在某个伟大球员的基础上。这个人,就是勒布朗-詹姆斯。

  实际上,斯帅做出的改变,也就是打破了固有的位置限制。在他的战术中,不再有明确的中锋前锋之分。“在2011年总决赛失利之后,我就发现我改换个思路看球队了。那么,关键就是别再紧盯着位置不放,让我们最好的球员去主宰去创造,充分发挥球员们的全面性,这才是正确的。”斯帅回忆说。

  在斯帅的调整下,球迷们看到了勒布朗-詹姆斯的改变。进攻端,他可以打遍五个位置。德维恩-韦德(微博)、肖恩-巴蒂尔(微博)和克里斯-波什(微博)也都可以胜任至少两个位置。“我们的阵容非常灵活,这是我们的特点之处,没什么球队能比的上我们。从去年的比赛来看,谁知道今年我们会拿出什么样的阵容。到时候,肯定会有人想不通,埃里克教练到底在做什么?但是,这些能帮助我们夺冠。”谈到热火(微博)的无位置特点,巴蒂尔非常支持。

  在所有的热火球员中,最重要的那个,显然是詹姆斯。“一手炮制了这一切的,就是勒布朗。”对此,巴蒂尔很清楚,“如果这世上有万能钥匙的话,那就必须是勒布朗了。围绕他,你可以随心布置阵容,都会有用。勒布朗就是关键,是他让我们球队的阵容如此灵活。”

  巴蒂尔的话,并非是在奉承队友。在NBA(微博)历史上,确实没有多少球员能在体格、力量和速度上像詹姆斯这样完美统一。上赛季季后赛中,尼克斯、步行者、凯尔特人和雷霆轮番上阵,也阻止不了詹姆斯场均砍下30.3分、9.7篮板和5.6助攻。更恐怖的是,詹姆斯极具团队精神,谈到自己的位置问题,他是这样说的,“斯波教练有很多想法,只要对球队有利,我是毫无问题的。我愿意打四号位,我也喜欢三号位,我甚至可以去打一号位。只要能帮助球队赢球,我都可以。”詹姆斯说。

  对新加盟的队友们,詹姆斯也是一样的态度。“别拘泥于任何位置,上场打球,看看自己到底能做什么。”詹姆斯意简言赅地说。至于他率领热火做出的改变,斯帅坦率地说,“我不知道我们是不是开创了一股风潮,人们确实没少问过我这个话题,这是新潮流吗?会不会有其他球队效仿你们呢?这个我觉得要看情况,取决于你拥有怎样的球员。”斯帅说。

  很显然,如果其他球队也有个家伙像詹姆斯这样,那当然一切皆有可能了。

  (XWT185)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