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豪坦言对火箭了解不多:他们也没想到能签下我

2012年10月17日11:1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消息,据《休斯敦纪事报》报道,林书豪(微博)是当今NBA(微博)的热门人物,日前,他登上了著名时尚杂志《GQ》的封面,并接受了《GQ》记者的采访。在采访中,林书豪直言自己对休斯顿火箭并不了解。

  林书豪在季前赛中的表现并不好,这又把他推上了风口浪尖。不过从采访过程中看,林书豪还是还直爽的人。

  记者:对自己去年的奇迹表现怎么看?

  林书豪:如果我告诉自己“我知道我能做到这些”,那我就是一个说谎者。你知道这什么意思吗?这是不现实的。我真不知道自己可以那样打球,这件事令我自己也很震惊,就像震惊了其他人一样。

  记者:关于火箭,你知道多少呢?

  林书豪:火箭最开始认为我会和纽约尼克斯续约,在和火箭签约后,他们告诉我,“我们本以为你有80%到95%的几率与尼克斯续约的”。这也基本是每个人当时对我的看法。我不会说谎,我真的对休斯顿了解不多。我当时只认识火箭的一两个人,这真是令人悲伤。我应该在自由球员时多接触几支球队,事情就是这样。当时我们也没有别的办法了,我没有得到尼克斯的报价,最后只能去试水自由市场。

  记者:对未来有什么看法?

  林书豪:人们总是说“他只先发打了25场球,有很多不确定性”,这个我完全同意。我不知道自己下个赛季会是怎么样。在上赛季之前,我陷入了挣扎,新赛季,我可能还会陷入挣扎——这就是学习过程。如果你只有几场打得好的比赛,并不意味着你已经大大提高了自己,它只是意味着你能最终打出什么样的比赛,但是我还需要不断加强自己。我不想弄得自己好像是乔丹二代一样,但我也不是人们之前看到的那个没打过NBA先发的人了。

  记者:如果没有在NBA爆发,是否会去海外打球?作为哈佛大学的高材生,你会怎么做呢?

  林书豪:(笑了)我基本不可能去西班牙或者什么地方打球,所以我也就只会在NBA打完那个赛季吧(然后就退役),我不知道会怎么做。

  记者:对尼克斯和尼克斯的球迷怎么看?

  林书豪:你不可能要求一个城市或者一名球迷像拥戴我一样去拥戴别人了。我知道,凭我2年的职业生涯,谈论这个很愚蠢。但在成为自由球员之前,我的想法是“我要在这座城市和这些球迷面前打球,结束我剩余的职业生涯。”我真的是那样想的。我真的非常想在麦迪逊广场花园球迷的面前结束自己的生涯,他们真的太难以置信了。

  (咕哒)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