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船急先锋更适合打替补 生猛同时还需要找到准星

2012年10月15日10:25  篮球先锋报

  记者于睿寅10月14日上海报道 北京站的比赛,没有上场的保罗曾在场边看得哈欠连天。代替他成为首发控卫的布莱德索功过相抵———快船(微博)全场送出15次助攻的同时,还有惊人的25次失误。

  “我当然希望他能做得更好,尤其是对阵迈阿密这样的强队,”北京站比赛后,有记者形容布莱德索的表现“很挣扎”,而尼格罗也毫不讳言自己对球的转移并不满意,“尤其是将球从弱侧转移到强侧,获得轻松得分的机会这方面,我们的控卫做得并不好———这一点,还得向迈阿密学习。”

  不知是否是布莱德索“挣扎”的表现激发了保罗提前复出的决心,但是重新回到替补位置的布莱德索,其优点和缺点在第二战中都更加明显。第一节比赛末他替补保罗出场后,先是在一次抢断后助攻巴恩斯快攻扣篮得分,其后又将球从雷·阿伦手中生生抢下,一条龙快攻扣篮得分。帮助快船将优势扩大至8分的同时,也让全场第一次为双方替补球员响起了欢呼声。之后克劳福德上演精彩的脑后传球,身材矮小的布莱德索篮下得球后方欲扣篮,就因为对方防守球员及时到达而作罢,一脸懊丧。

  进攻端生猛,布莱德索在防守端也同样让人印象深刻。第二节比赛的一个双手钉板大帽又让全场再度沸腾,而全场3次抢断、2次盖帽的表现也证明小个子同样不容小觑。

  但布莱德索的两项“负面数据”也比第一场比赛更让人发指———投篮只有可怜的10投3中,而失误却多达6次。比赛前一日的训练中,布莱德索与克劳福德一同被分到了替补一队,而实战中二人的配合也不缺亮点。只是在万事达中心的训练中,“偷窥”了雷·阿伦的投篮练习之后,转战上海的布莱德索似乎依然难以找到准星。

  布莱德索另需留意的是,第二战作为替补他仍出场26分钟。待到保罗完全恢复之后,留给他“挥霍”的时间也许会更少。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