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中1?38岁老妖数据骗全世界 纳什解密他来湖人干啥

2012年10月14日13:23  新浪体育 微博
他的作用并非数据能体现他的作用并非数据能体现

  新浪体育讯 前两场季前赛中,史蒂夫-纳什(微博)都是首发出场,分别拿到5分3助攻和13分4助攻。客观地说,他还处于和湖人(微博)的磨合期,数据并不能说明问题。第三场对阵爵士,纳什依然是首发,并且出场时间依然维持在两节左右。数据上,纳什最终交出了2分5助攻和2抢断的成绩,6投1中的表现让人难以和纳什联系到一起。其实,38岁的他有多次精彩表现,只是没能转化成助攻或者得分。

视频-湖人三叉戟威力凸显 纳什科比争相秀传球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湖人第一次进攻,纳什带球到对方罚球线附近,扬手到左侧给科比-布莱恩特,科比接球急停命中。这种打法就是之前外界期待的,纳什来组织,决定球权分配,能帮助科比等人节省体力。首节打了2分多钟,湖人快攻,纳什左侧高位得球后不作停留,直接传到篮下给了科比。最终,科比通过罚球得分。在节奏和时机的把握上,年龄对纳什确实没什么影响。首节剩余不到7分钟,纳什在左侧高位控球,对方两名外线上来包夹,纳什虚晃一个突破假动作,成功造成莫里斯-威廉姆斯犯规。

  剩余5分半钟,纳什突破到人堆中,然后人缝中传球给保罗-加索尔,这球传的既隐蔽又有威胁。可惜的是,加索尔的出手遭到了封盖。1分钟不到,纳什抢下进攻板后直接交给科比,由科比跳投得手。

  第二节剩余8分钟,纳什回到场上。1分多钟后,纳什高位控球。很明显,一旦纳什控球,爵士往往立刻双人包夹,而纳什也能第一时间传球。遗憾的是,左侧三分线外接球的贾米森在绝佳的空当位置上辜负了纳什。剩余5分50,纳什有一个经典的和内线配合。纳什在右侧45度角附近控球,从内线出来接球的是慈世平,纳什当即传球给慈世平,后者一个标准的内线背身单打之后球偏出。可以想象一下,如果纳什的传球对象是霍华德,那结果会不会不同?

  从场面上看,纳什在自己得分上还没有找到什么感觉,几次出手都没中。但传球方面,水准依旧。上半场,纳什至少有3次传球是极好的得分机会。只可惜,队友们没能抓住。不过,纳什今天的表现倒是很符合他自己的期待。球员效率方面,纳什在场期间湖人还赢对手1分,他成为球队五个首发中唯一效率分是正分的,这从侧面显示了纳什对全队的作用。

  赛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纳什就说明了自己来湖人之后的职责,“我们有很多能打挡拆的家伙,我们有能力打到内线也可以交给科比和其他人去得分。没必要所有的决定都由我来做,内线有人,外线科比依然关键。我实在是没必要总是控球,我要做的就是跑位然后空当投篮,这和以往有所不同。”

  (XWT185)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