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天30队:詹皇习惯性大前 夺冠不该忘曾经的质疑

2012年10月03日00:09  新浪体育 微博
热火下赛季的目标只有一个:卫冕热火下赛季的目标只有一个:卫冕

  新浪体育讯 迈阿密热火4-1击败雷霆,夺得2011-12赛季NBA总冠军,为詹姆斯卸下0冠压力。新赛季,在雷霆卷土重来,湖人携“新F4”之威,马刺、凯尔特人老而弥坚的十面埋伏下,热火目标只有一个:卫冕。新赛季30天30队阅兵汇总>>>>

  后场:马里奥-查尔莫斯上赛季表现,称得上是三巨头外最大惊喜(热火配角实在太差了),场均9.8分、3.5次助攻,1.5次抢断。拥有詹姆斯、韦德两大巨头坐镇,查尔莫斯的真正任务就是带球过半场、投进空位球以及防守。上赛季查尔莫斯也不负众望,投出了38.8%的三分命中率,令人担忧的是,查尔莫斯在全明星赛前后有巨大差距:全明星赛前33场比赛三分命中率达到惊人的45.6%,全明星赛后则跌到糟糕的29.7%。

  诺里斯-科尔作为替补控卫,新秀赛季表现虎头蛇尾,赛季初凭借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令球迷眼前一亮,但当对手适应了他的节奏,科尔的表现就惨不忍睹:没有大局观,突破总是扎到人堆,投篮准星欠奉,上篮被盖……,如果科尔不能提高自己的投篮,他的上场时间会严重受损。

  德维恩-韦德因为伤病影响表现有所下滑,他的中、远投比以往更差,以“闪电侠”的标准,确实状态不佳,几乎放弃了三分球(场均1.1次出手),但韦德仍然是联盟最具效率的得分后卫,年满30岁的韦德在伤愈后还能保持几年的巅峰期。

  雷-阿伦将是韦德主要替补,因为不满在凯尔特人的球权太少,阿伦转投热火,但有詹姆斯、韦德在场,阿伦的球权恐怕只会更少。毋庸置疑,阿伦是历史上最伟大的射手之一,上赛季的三分命中率达到惊人的45.3%,而2010-11赛季也有44.4%。除了用射术为詹韦拉开空间,阿伦也可在第二梯队担任指挥官,这是热火极其缺乏的;此外,二号位还有詹姆斯-琼斯和特雷尔-哈里斯作为候补。

  前锋:热火以往的前锋阵容是詹姆斯+波什,但去年季后赛由于波什的受伤,斯波斯特拉教练大胆变阵,之后的19场季后赛全部由詹姆斯打大前锋,即使后来波什复出,这一布阵也未有改变。再加上休赛期雷-阿伦、拉沙德-刘易斯的加盟,斯帅不会给原本薄弱的内线多少机会。

  詹姆斯+巴蒂尔,很可能继续担任热火锋线首发。实际上詹姆斯在美国队的位置也是“大前锋”:进攻端三号位,防守端四号位,关于詹姆斯有多强大,实在没必要在此多费笔墨,整个夏天我们一直在听到关于他的赞美之词。

  巴蒂尔在总决赛的爆发令所有人大跌眼镜,57.7%的三分命中率,场均命中3球,但这种手感不可能保持整个赛季。恰恰相反,总决赛之前的83场比赛(包含季后赛),巴蒂尔正经历生涯最黑暗时期,投篮准星将决定巴蒂尔的上场时间。

  小前锋位置刘易斯和迈克-米勒都是备胎,米勒受伤后体型有些走样,他的篮板球很棒,投篮很准,但热火经常让他在詹韦不在场时持球组织,这显然已超出他能力范围,米勒移动太慢,几乎完全失去突破能力。刘易斯的错位单打和底线三分都很不错,但他过去一年几乎消失了。此外大前锋位置尤杜尼斯-哈斯勒姆将继续扮演蓝领苦力,上赛季他的投篮下滑严重。

  中锋:克里斯-波什将在新赛季担任中锋,这对他并不陌生。波什的攻击范围非常广,从篮下到三分线,表现都非常高效。他的防守也在进步,总决赛连续补防封盖杜兰特的镜头也令人印象深刻。波什的身后还有哈斯勒姆和乔尔-安东尼。

  综合实力:★★★★☆

  作为卫冕冠军,按惯例应该打上满分五星,但由于洛杉矶湖人在休赛期组建了科比+纳什+霍华德+加索尔的超级阵容,湖人巨无霸内线组合似乎就是迈阿密克星,一大四小阵容在面对魔兽、加索尔时,还能做到以己之长,克彼之短吗?再者,热火的配角问题不会因为一个系列赛的发挥就消失,还有待更长久的观察。

  预计首发:马里奥-查尔莫斯、德维恩-韦德、肖恩-巴蒂尔、勒布朗-詹姆斯、克里斯-波什

  预计战绩:60胜22负

  [热火夏季运作] [屌丝传] [未来实力榜]

  下期预告:10月4日 奥兰多魔术

  (木瓜丁)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