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天30队:步行者仅热火之下?印城难找真擎天柱

2012年09月27日00:05  新浪体育 微博
年轻的步行者有望延续上赛季的精彩表现年轻的步行者有望延续上赛季的精彩表现

  新浪体育讯 步行者在上赛季取得42胜24负佳绩,位列东部第三,并在次轮给热火(微博)制造了不小麻烦。相比上赛季,步行者在2012-13赛季的阵容并未有大幅修改,只是略有调整。新赛季30天30队阅兵汇总>>>>

 

视频-NBA新赛季巡礼之步行者 各怀绝技再迎黄金时代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后场:乔治-希尔上赛季只是球队替补控卫,但步行者对他却非常重视,休赛期早早送上5年4000万美元的续约合同,也为之后送走首发控卫达伦-科里森(微博)埋下伏笔,希尔顺理成章出任首发。希尔是一名很全面的控卫,进攻端有突破,能造杀伤;有投篮,职业生涯三分命中率达到37.6%,作为双能卫,希尔的组织能力有欠缺,但上赛季有进步,而且失误率低,防守出色(很多球迷还记得他在马刺时期和科比场上叫板的镜头)。

  年仅24岁的奥古斯丁则打替补控卫,奥古斯丁只签和步行者签了一年合同,上赛季奥古斯丁在投篮命中率下跌到37.6%,这也是山猫拒绝续约的理由。但身高偏矮的奥古斯丁实际上不错的控球后卫,场均29分钟送上6.4次助攻,并且奥古斯丁职业生涯的失误率都很低,对缺乏助攻人才的步行者来说,他是很好的补充。此外兰斯-斯蒂文森和桑迪亚塔-盖恩斯则是第三、四选择。

  得分后卫保罗-乔治的运动力出色,球风全面,2米03的身高,颀长的臂展, 跳跃能力极佳。上赛季乔治表现比新秀赛季更进一步:防守稳重,且开发出一手不俗的三分球,场均命中1.4球,命中率38.5%。主教练沃格尔表示,希望保罗-乔治在新赛季担任更多进攻戏份。

  步行者二号位深度不足,乔治身后的正统二号位球员只有新秀奥兰多-约翰逊和布雷克-阿赫恩,不过上赛季乔治-希尔本来就是双能卫,三号位的杰拉德-格林(微博)也打过得分后卫。

  前锋:丹尼-格兰杰是球队头号得分手,作为领袖,格兰杰或许还有欠缺,但他以身作则的表现还是值得肯定,上赛季场均18.7分、5个篮板,射术出众,并且总是担任防守箭头,上赛季季后赛在场上、场下对詹姆斯都是寸步不让(起码态度上如此)。

  格兰杰的替补有杰拉德-格林和萨姆-杨(微博),格林的运动天赋超群,但他一直不懂如何打真正的NBA(微博)篮球。上赛季在篮网的爆发为他赢得了3年1000万美元的合同,四月份12场比赛场均砍下15.1分、3.7个篮板,连续轰下20+,单场最高32分,作为一名被CBA(微博)佛山队弃将,格林的崛起已殊为不易。萨姆-杨身体强壮,防守、篮板都做得不错,一度是灰熊的主要替补之一,不过上赛季被弃用。

  大卫-韦斯特在上赛季数据有所下滑,但他的首发位置不可动摇。不过韦斯特的退步,更多是因为持球权减少,步行者有8人得分9分以上,韦斯特不可避免减少了出手权和上场时间。他还在用经验帮助球队,半决赛击败热火后,韦斯特第一时间阻止了队友的庆祝。韦斯特在季后赛的上场时间也从29.2分钟飙升到37.8分钟。

  汉斯布鲁将是替补大前锋,他在进攻端非常积极,总能获得投篮机会(命中率只有40.5%,但又能通过频繁制造罚球补偿命中率),汉斯布鲁有时候是球场黑洞,并且犯规频率高,这些缺点限制了他的上场时间,第三替补则是杰夫-潘德格拉夫。

  中锋:罗伊-希伯特上赛季入选全明星赛,这多少有些出人意料,上赛季场均12.8分、8.8个篮板、2.0次封盖,相较过去几年,希伯特确有进步,进攻才华令人赞叹,先天条件也决定了防守优势。不过步行者还是急需希伯特的蜕变,东部半决赛对位内线羸弱的热火(波什缺阵),希伯特场均只有11.4分进账,命中率46.9%,罚球只有3.2次。

  刚刚加盟的马辛米将是替补中锋,马辛米作为中锋不够强壮,也缺乏外围准星,不过他的优点是移动能力出色,把握篮下得分能力绝佳。26号新秀迈尔斯-普拉姆李也将是中锋候选。

  综合实力:★★★★

  格兰杰扬言步行者是东部最好的两支球队,这话或许有点过,但在东部实力整体并不出众的前提下,步行者确实有东部四强的实力。相较上赛季,步行者失去了首发控卫科里森,这对球队实力会有一定影响,目前步行者的问题仍旧是缺乏真正的王牌球星,丹尼-格兰杰几乎每次对位詹姆斯都表现糟糕,希伯特虽有进步,但他甚至不是球队第一得分手。

  预计首发:乔治-希尔、保罗-乔治、丹尼-格兰杰、大卫-韦斯特、罗伊-希伯特

  预计战绩:50胜32负

  [步行者夏季运作] [屌丝传] [未来实力榜]

  下期预告:9月28日 密尔沃基雄鹿

  (木瓜丁)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