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天30队:进攻无锋令人发指 联盟副班长病入膏盲

2012年10月02日00:03  新浪体育 微博
山猫队重建任重道远山猫队重建任重道远

  新浪体育讯 山猫上赛季只有7胜59负,打破了单季最差战绩的历史纪录。尽管迈克尔-乔丹在休赛期表示,不会再干预球队的运作,但山猫要在短期内完成重建不大可能,这支球队还将在黑暗中行走。新赛季30天30队阅兵汇总>>>>

  后场:8月底《夏洛特观察者》曾经报道过肯姆巴-沃克将会是球队首发控卫,沃克自称在休赛期苦练了所有篮球技能:“教练需要我来当指挥官。”但是沃克在新赛季的表现实在糟糕:场均12.1分、4.4次助攻看起来还过得去,但投篮命中率仅有36.6%,很少有比他更糟糕的终结者了,篮筐附近命中率只有49.4%,3-9英尺的投篮26.7%,三分球30.4%。《观察者》认为拉蒙-塞申斯将会打替补控卫,塞申斯的投篮准星也一般,但他在篮筐附近的终结能力远远高出沃克一大截,而且塞申斯是一名更好的传球手,能力绝对在沃克之上,他才是首发控卫的最佳人选。

  二号位杰拉德-亨德森是山猫得分王,场均得到15.1分、4.1个篮板,不过亨德森的得分效率其实一般:他缺少三分射程,造罚球能力一般,篮下终结能力也较弱,反倒是中、远距离的两分球准星不俗。新教练迈克-邓拉普表示球队急需射手,亨德森想要保住头号得分手,也必须开发出更有价值的三分球。亨德森身后是刚交易加盟的本-戈登,戈登的射术精准,但身高过矮,身体素质平平,很难制造罚球,除了投篮,戈登在其他方面贡献不多。

  前锋:迈克尔-基德-基尔克里斯特,2012年选秀大会榜眼,肯塔基大一新生,年仅19岁。强壮,跑位出手,毫不畏惧对抗,防守是其特长,他的运动力和防守能给球队带来帮助。基尔克里斯特在休赛期苦练自己的投篮,在山猫的体系中,实在太缺乏优秀的射手。替补雷吉-威廉姆斯是不错的三分手,但上赛季准星跌到只有30.8%。

  B.J-穆伦斯上赛季在山猫混乱的轮转中异军突起,并坐上了首发大前锋位置。穆伦斯之所以能受重用,就在于他能投中距离,甚至三分球,他是山猫内线群唯一具备投篮技术的大个子。泰瑞斯-托马斯运动能力惊人,封盖功夫了得,但上赛季托马斯完全迷失了,数据为出道以来最低。

  中锋:稗斯麦-比永博身体素质出色,上赛季打了41场首发,他的封盖高效,场均23.1分钟送出1.8次封盖,但在进攻端,比永博的作用几乎消失了,46.4%的投篮命中率,48.3%的罚球命中率,离开三秒区,他在进攻端的作用接近于零。海伍德的加盟在防守端能为球队提供一定帮助,但他的进攻嗅觉同样迟钝。

  综合实力:★★

  上赛季山猫每一百回合得到92.3分,排名第30位,而第29位的活塞尚且有97.8分。41.4%的投篮命中率,29.5%的三分命中率,很难想象这是一支NBA(微博)球队。从休赛期的运作来看,山猫新赛季的进步非常有限,唯一的好消息是,因为霍华德逃离奥兰多,或许山猫有机会摆脱东部倒数第一。

  预计首发:拉蒙-塞申斯、杰拉德-亨德森、迈克尔-基德-基尔克里斯特、B.J-穆伦斯、稗斯麦-比永博

  预计战绩:18胜64负

  [山猫夏季运作] [屌丝传] [未来实力榜]

  下期预告:10月03日 迈阿密热火

  (木瓜丁)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