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这支湖人还是我的队 我们和F4或热火都不同

2012年10月02日10:0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日,在湖人的媒体日上,每个人都笑容满面。科比-布莱恩特也不例外,他接受《洛杉矶时报》采访,第一次对比了现在的湖人和热火。

  每个人都期待这种对比,湖人的豪华军团是不是热火的2.0版本呢?

  “我可不觉得。两者并不一样,”科比说,“热火拥有的是两个风格类似的球员(勒布朗-詹姆斯和德维恩-韦德),他们虽然个子不一样,但风格却是却非常相似。我们却不一样,史蒂夫(纳什)是发动机,是控球者。我可以放心地回到得分和攻击篮筐上去。我们都知道德怀特(霍华德)能干嘛,都知道保罗(加索尔)能干嘛。我们做完全不同的事。”

  湖人新的豪华军团,也让人想起2003年湖人组建的F4阵容,当年除了科比和沙奎尔-奥尼尔外,还有卡尔-马龙和加里-佩顿两名大将加盟,可惜在总决赛折戟沉沙。

  在科比看来,这两者也不一样。“当年我们得到的两名球员已经到了职业生涯晚期,”科比说,“看看加里和我的比赛就知道,我俩的打法相似,都喜欢背打,都喜欢控球发动攻击。卡尔喜欢在近距离攻击,这跟沙克相似。在那个组合中,有很多相似之处。虽然很强,但并没得到想要的结果。在现在的团体中,我们的感觉完全不中,每个人分工都不同。”

  科比几次强调“不同”这个词,对现在这个版本的湖人信心十足。但他也强调了一点,现在的湖人还是他的球队。

  “很早就有人问,现在这支球队是谁的,”科比说,“我不想说‘是大家的’,不,这是我的球队。不过我也想让德怀特知道,当我退役时,那就是他的了。我想把所知道的一切都教给他,那么,当我退出时,球队仍能感觉我好象没离开一样。”

  霍华德也同意这种看法。“我愿意接受这个进程,向一个最伟大的球员学习,”霍华德说,“我想向科比这样的球员学习,他会要求很严格,但我也希望他这么做。所以我会接受一切,因为我知道这都是为了让我更强,让这支球队更强。”

  湖人引入霍华德,也是希望他能在科比退役之后,成为湖人新的领袖。虽然霍华德尚未说过会与湖人续约,但在正常情况下,霍华德不大可能改投它队。

  “这支球队给了我许多,所以我非常感激,”科比说,“我跟吉米(巴斯,湖人副总裁)在夏天谈过,如果有机会得霍华德,那就去争取吧,因为我希望在我离开之后,湖人仍能持续稳定地发展。”

  纳什也觉得,湖人还是科比的。“我觉得这还是科比的球队,从媒体的角度来看,是科比的,”他说,“但作为每个在场上打球的人来说,这也是我们的球队。每个人都有自已的责任,科比很强大,但也不能面面俱到。毫无疑问,这是科比的球队,他的整个生涯都在这里。他几次夺得冠军,是队中最好的球员,我们每天都会为他拼命,所以本质上也是我们的球队。”

  科比认为,他与霍华德和纳什能跟保罗-加索尔、慈世平和安托万-贾米森等人和平共处,因为他们之间技术的多样性。(吴哥)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