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榜:山猫选秀权储备联盟最佳 千年鱼腩迎曙光

2012年10月02日00:0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成军9个赛季以来,夏洛特山猫在NBA(微博)依然是一副姥姥不疼舅舅不爱的模样。新赛季,这种状况依然不会有改观,该队依然是NBA混得最艰难的球队。但这会在未来几年有所改善。希望所系,就在于该队在选秀权上的储备,堪称联盟最佳,薪资空间也很充裕,尽管其他方面,他们不是联盟垫底,就是倒数的。

  ESPN的查德-福特和约翰-霍林格综合了诸多因素,携手推出了“未来球队实力排行榜”,以从2013-14开始的三个赛季为考察范围,对NBA30队的续航力进行排名,山猫依然“稳居”第30位。

  在山猫上赛季排名末尾之前,该队已在榜末位置待了两年了。如今,他们依然排名倒数第一。不过,令人鼓舞的曙光已浮现在了地平线上,他们或许很快就将摆脱垫底了。

  之所以山猫依然排名倒数第一,最大的原因是该队天赋贫乏——迈克尔-基德-吉尔克里斯特看起来像是唯一有潜力的新星——由此,他们在球员潜力一项上也同样位居联盟末尾。但在未来几年内,这一情况有望得到改善,他们不仅自己拥有高顺位的选秀权,还从开拓者和活塞那里搞来了未来的首轮选秀权,因此在这一项上,他们高居联盟首位。唯一可能拖他们后腿的,是该队还要在未来给公牛一个受保护的选秀权(在泰瑞斯-托马斯的交易中奉送),如果他们在未来几年还无法翻身的话,那么公牛算是赚到了。

  在薪资空间这一项上,山猫的排名也有大幅度的提升。尽管他们从活塞那里接下了本-戈登的巨额合同,但同时也换来了一个选秀权,未来这很可能是乐透签,因此,他们未来的薪资空间还是充裕的。

  想要为山猫寻找到一位合适的金主买家,可能会遇到比较大的困难,因为该队在市场吸引力方面也仅排联盟倒数第三。这是由于该队缺乏球迷支持,成军以来也没有拿得出手的战绩。不过这也会得到缓解,毕竟夏洛特球迷此前也曾支持过战绩出色的本地球队,因此,尽管这里并非大城市,但还不至于是篮球的荒漠。

  尽管山猫在管理层一项上,也仅是联盟倒数第五的水平,但该队总经理里奇-乔还是备受好评的。在他的掌舵下,山猫终于从此前不明智的短期赌博中解脱出来,而这在拉里-布朗时代可谓俯拾皆是。山猫依然在婴儿学步,但他们不会在联盟垫底的位置上待太久了。

  ESPN具体分项的评分:

  球员潜力:D;管理层:C-;薪资空间:A-;市场吸引力:D;选秀权:A+;总评:D(魑魅)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