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榜:老鹰送走头牌换明天 薪资空间联盟最充裕

2012年10月01日13:1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亚特兰大老鹰在度过了几年“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日子后,伴随新任总经理丹尼-费里的到来,也开始改弦易辙。今夏,费里接连祭出大手笔,虽然老鹰的实力大幅下跌,但他们却获得了联盟最充裕的薪资空间,未来大有可为。

  ESPN的查德-福特和约翰-霍林格综合了诸多因素,携手推出了“未来球队实力排行榜”,以从2013-14开始的三个赛季为考察范围,对NBA(微博)30队的续航力进行排名,老鹰从第19位上升到第15位。

  费里的上台,使得老鹰在本评选中的地位得以上扬,即使我们对该队短期内的阵容构成非常不满意。在乔-约翰逊带着他的巨额合同离开球队,使得老鹰陡然间放下了一个沉重的包袱后,出于同样的省钱目的,马文-威廉姆斯也被扫地出门。

  经过这一系列举措后,老鹰突然间成为联盟现在薪资空间最充裕的球队。这太了不起了,因为就在半年前,我们还将老鹰列在薪资状况最差的球队之列。老鹰队中目前只有艾尔-霍福德、路易斯-威廉姆斯和首轮新秀约翰-简金斯所签下的合同,年限超过了下赛季。在薪资空间这一项上,老鹰从第26位猛然跃升至首位,25位的跃升幅度,也是本评比中前所未见的。

  然而,我们对老鹰球员潜力的评分并不高。在约翰逊离开后,威廉姆斯将在后场携手德文-哈里斯,约什-史密斯进入合同年,老鹰的阵容基础不再如前几个赛季那般稳固。杰夫-蒂格和威廉姆斯能带来希望,但霍福德却成为阵中唯一可以对比赛施加影响的关键球员。同样,在球员潜力这一项上,老鹰的退步幅度也是其他队“望尘莫及”的。

  费里的上台也给老鹰带来了新天地,新任总经理采取了更为明晰的策略,老鹰不再如此前那样满足于“让我们再赢个45场吧”。尽管他在克利夫兰也犯了错误,但在他任职的最后两个赛季,骑士仍创下了联盟最佳常规赛胜场纪录。而他在老鹰新官上任烧的几把火——交易约翰逊,用交易特例得到凯尔-科沃尔,签下路易斯-威廉姆斯,以及送走马文-威廉姆斯——都是值得肯定的。

  但他能否率老鹰摆脱中产身份,跃升至联盟顶级行列,却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他如何利用这充裕的薪资空间。身为亚特兰大当地人的德怀特-霍华德看起来是他们的长远目标,但可能其他的选择也将浮出水面。

  ESPN具体分项的评分:

  球员潜力:C;管理层:B;薪资空间:A+;市场吸引力:B;选秀权:B;总评:B

  (魑魅)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