屌丝传:身世凄凉境遇坎坷 他不完美但是无所畏惧

2012年10月01日13:0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NBA(微博)有很多球员出身单亲家庭,但没有谁像他这么身世悲惨,NBA有很多球员境遇坎坷,但没有谁像他连遭致命打击,他是德肖恩-史蒂文森。

  视频-屌丝传之老鹰 命运多舛从不低头史蒂文森媒体来源:新浪体育悲惨身世

  史蒂文森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见到他的亲生父亲,是在电视上。在一档犯罪报道的栏目中,达里尔-史蒂文森一闪而过,他因亲手掐死自己的母亲——也就是德肖恩-史蒂文森的奶奶而被捕入狱,那一年,史蒂文森只有12岁。“那就是你的亲生父亲,你自己看吧。”史蒂文森的母亲对他说。

  史蒂文森的父亲达里尔和他毕业于同一所高中——华盛顿联合高中,当时的他是校橄榄球队的跑卫,同时在篮球场上也是一名冲击力十足的后卫。达里尔性情暴躁,在史蒂文森的母亲詹尼斯意外怀孕并在19岁就生下史蒂文森后,因羞于参加高中毕业典礼而提前退学,并在那之后的一段时间里经常骚扰詹尼斯对其拳打脚踢。

  在史蒂文森六周大时,詹尼斯痛下决心,与达里尔彻底划清界限,所以从史蒂文森小时候起,他的生活里就从来没有过亲生父亲的影子。达里尔没有尽到做父亲的责任,被诊断为精神有问题最终病死狱中的他自然也不会留下什么遗产给儿子,但他还是通过DNA把自己的运动天赋延续到了史蒂文森身上。这对从小贫困的史蒂文森来说至关重要,他有机会通过体育来改变自己的人生。

  毕业风波

  高中时的史蒂文森,是一个旷世奇才,既可以在外线准确命中三分,又能够杀入内线在任何人头顶扣篮,他的名望甚至可以和科比-布莱恩特以及勒布朗-詹姆斯相比较。高三一年,史蒂文森场均可以得到30.7分9.7个篮板6.2次助攻,在他的带领下,华盛顿联合高中横扫千军赢得州冠军。不仅如此,史蒂文森还参加了麦当劳全美明星赛,包揽了MVP和扣篮大赛冠军两项殊荣。

  史蒂文森原本承诺高中毕业后加入堪萨斯大学,然而一场风波却让他不得不直接参加了NBA选秀大会。问题出在了史蒂文森的文化课考试上,高二时,史蒂文森的SAT成绩(学术能力评估测试,美国大学入学资格和奖学金的重要指标)是450分,而在高三时,他的成绩迅速飙升到了1150分!

  巨大的数字反差引起了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的怀疑,他们认为史蒂文森找人代考,阻止他顺利进入堪萨斯大学。最终处理方案是安排史蒂文森重新接受一次测试,而这一次他的成绩只有650分,远低于NCAA入学最低标准的820分分数线。真相大白之后,史蒂文森迫于无奈,只好放弃堪萨斯,直接宣布参加NBA选秀。

  几陷囹圄

  史蒂文森在首轮第23顺位被犹他爵士选中,不过当时卡尔-马龙和约翰-斯托克顿二老尚在,主教练是以强调纪录著称的铁帅杰里-斯隆,球队不大可能给一个愣头小子太多出场时间。新秀赛季,史蒂文森场均只能获得7.3分钟出场时间,得到2.2分。

  结束自己第一年的NBA征程之后,史蒂文森回到了家乡,又和那些儿时一起成长的“兄弟们”玩在了一起,这一次,他险些毁掉了自己的职业生涯。事情的经过是史蒂文森一个兄弟给他打电话,约他在某酒店见面,一同到场的还有一位女孩儿。事后史蒂文森被控与未成年少女发生性关系,而他自己坚称事先并不清楚那位女孩儿只有14岁。

  虽然史蒂文森最终逃脱了牢狱之灾,只被判处100小时的社区服务、两年缓刑以及1100美元的罚款,但这件事对他造成的影响是巨大的。许多年后当史蒂文森好心带着礼品到贫困社区试图做一些慈善活动时,迎接他的却是抗拒和咒骂。

  无所畏惧

  好在历经磨难的史蒂文森已经足够坚强,虽然由于严重的伤病剥夺了他的爆发力,虽然一度沦落到要拿底薪合同,但他还是一直坚持到了今天,并且不畏惧做任何事情。比如众所周知的他和勒布朗-詹姆斯的宿怨。

  或许同为天才高中生出身的史蒂文森从来就不服气勒布朗,又或许他只是出于战术目的想激怒对方主将,2007-08赛季季后赛首轮奇才对骑士的系列赛开始之前,史蒂文森公开评价勒布朗-詹姆斯是“被高估的小人”。这一言论为史蒂文森本人遭来媒体大面积的口诛笔伐,也直接造成当事人双方的针锋相对。接下来的比赛中,詹姆斯自然还是那个詹姆斯,而史蒂文森也有三分7投5中独取19分帮助球队大胜奇才的神勇表现,并且他多次对詹姆斯凶狠犯规,进球之后也总是嚣张地向对方示威。正所谓“舍得一身剐,敢把皇帝拉下马”。

  这就是史蒂文森,他或许只是一名三流球员,但无论面对什么他会永远高昂头颅;他也许不是完美的人,但球场上他有他的坚韧和勇气。德肖恩-史蒂文森,一个真实的血性男人。

  (熊猫)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