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劳资条款难挡湖人大手笔 3巨头模式依然主宰联盟

2012年10月01日10:2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日,NBA(微博)不惜以停摆为代价,为了就是要换来一个更均衡的联盟,让更多球队能够憧憬总冠军。不过,据《洛杉矶时报》消息,从新劳资协议诞生以后,效果似乎并不明显。比如说湖人(微博),依然在享受特权,德怀特-霍华德和史蒂夫-纳什(微博)并未因为新劳资协议就加盟山猫。这中间,到底有什么故事呢?

  其实,不仅是湖人,雷霆在休赛期大手笔留人,热火(微博)也在不断引援。新赛季,最有实力夺冠的球队还是这三支。“新赛季,如果是湖人、雷霆和热火之外的球队夺冠,那我会非常震惊。”TNT的解说员史蒂夫-科尔直言不讳地说,“至少有一大半机会得给这三支球队,湖人最需要证明自己,另外两支实力不错,而且也在不断自我挖掘。”

  具体到湖人来说,夺冠路上最大的难点,现在说起来的话可能就是队内默契。如果无法解决,可能将会重复2003-2004赛季的悲剧。不过,这个难点,在ESPN解说杰夫-范甘迪眼中又完全不是问题,“认为他们无法立即发挥战力的观点是错误的,他们已经具备了成功要素,这是毫无疑问的。当然,过程中会有起伏,但是没什么能阻挡新赛季湖人的崛起。”

  具体到雷霆的话,休赛期似乎没什么运作亮点,除了续约之外。弄来哈希姆-塔比特(微博)这个决策,和湖人一比的话,就像是你买了一辆桑塔纳而邻居买了一辆法拉利。不过,范甘迪对雷霆的运作也很欣赏,“他们已经有了夺冠实力,也有了很合适的教练。有这些东西之后,最聪明的举措就是保持稳定,然后再尝试一遍。”

  再具体到热火,在三巨头的发力下,这支球队上赛季终于拿到了冠军。休赛期,他们维持了核心阵容不变。同时,还招徕了史上第一三分手雷-阿伦以及拉沙德-刘易斯,就像范甘迪说的一样。热火在维持冠军阵容的同时,做了针对性升级,这个举措是非常明智的。

  那么,除了这三支之外,其他球队呢?快船(微博),引援动作不小,但和隔壁邻居的大手笔相比,还少了点魄力。并且,在才华和天赋上,也比不了雷霆。马刺,问题依旧,核心阵容老化,而年轻人还没成熟到能夺冠的程度。公牛,“公牛倒退了一大步,并不仅仅因为德里克-罗斯的健康,他们失去了欧米尔-阿西克,这是足以改变公牛的损失。”在前公牛球员科尔眼中,老东家是没有夺冠希望的。至于小牛和凯尔特人,在范甘迪看来也是没希望夺冠的。尼克斯?在失去林书豪(微博)之后,这支球队就更没戏了。

  所以,在新劳资协议出炉后,并没有发挥立竿见影的效果。新赛季,能冲击总冠军的,还是旧有的三巨头模式。对球迷来说,这未尝不是好事。

  (XWT185)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