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豪阵如何激起化学反应? 科比魔兽别重蹈OK覆辙

2012年10月01日09:4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日,据《洛杉矶时报》报道,从纸面上看,新赛季的湖人(微博)队可谓是阵容豪华,但是这能否转化成球场上的化学反应?这一直是外界所关心的问题。

  先来看这支豪华的阵容,科比、纳什(微博)、保罗-加索尔和德怀特-霍华德,他们四人都是未来的名人堂成员;

  其次,湖人队的板凳实力也明显增强,甚至是他们的教练组,也在今年夏天得到了升级。

  比赛中,我们无需担心科比的关键球处理能力,也无需担心霍华德在篮下的统治力,更无需担心纳什的组织能力。

  但是一提到化学反应和防守漏洞等问题时,湖人队的总冠军梦想又不免被蒙上了一层阴影。

  现在摆在他们面前的最大问题是:四名超级巨星该如何分配球权?

  在伦敦奥运会的赛场上,科比是美国队的第四号得分手,对于这一角色转变,他本人感到十分乐意。但是从实际表现来看,如今的科比确实是美国队中排名第四的球员。

  然而在洛杉矶湖人队,他依旧是绝对老大。当比赛进入最后的关键时刻,他依然会选择持球在手。

  这样一来,德怀特-霍华德是否会感到高兴?他俩会不会重蹈当年“OK组合”的覆辙呢?

  当然,在霍华德得到科比的力挺之前,他必须先在洛杉矶证明自己的实力。

  由于背伤困扰,霍华德在湖人队的首秀可能将被推迟。这样的话,湖人队在新赛季的开局阶段会缺少队中的最佳防守者以及低位的得分手。

  此外,伤病也将会是困扰湖人队的一个重要因素,特别是对一个平均年龄达到32岁的首发阵容来说,更是如此。比如科比和纳什的身上都存在不同程度的老伤。

  即便阵容保持完整,湖人队也存在致命缺陷,特别是纳什和贾米森在防守端的表现令人担忧。

  “他们在各自的位置上,都是防守很差的球员。”一位前NBA(微博)主教练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虽然霍华德可以适时地为他们填补漏洞,但他的犯规次数也将不可避免地上升。

  说到霍华德,自然不得不提他的罚球。相信湖人队特别不希望看到霍华德在比赛的关键时刻站上罚球线,因为他职业生涯的罚球命中率只有58.8%,上赛季更是跌到49.1%。因此可以预见到的一点是,湖人队今后可能因为霍华德的罚球问题而输掉一些比赛。

  对于湖人主帅迈克-布朗来说,他的重中之重是如何让霍华德和加索尔这两大超级内线能够很好地融入进普林斯顿进攻体系。

  另外一点,虽然纳什很擅长打挡拆,但是在湖人队,他身边的外线投手远不如当年的太阳队那么多。相对三分球好一点的可能就是新加盟的约迪-米克斯,他职业生涯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37.1%。

  当然,所有的这一切都只是预想,最终的答案将在本周一湖人队的媒体日开始以及球队正式进入训练阶段之后才能见分晓。

  (罗森)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