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N球探报告之小牛:德克反规则 玛丽防守被高估

2012年09月27日00:15  新浪体育 微博
ESPN球探报告之小牛ESPN球探报告之小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7日,ESPN数据专家约翰-霍林格更新了达拉斯小牛的球探报告,现翻译如下:

  达伦-科里森(微博)

  预计数据:每40分钟14.5分3.9个篮板6.1次助攻,效率值14.5

  ●投篮精准的甲壳虫控卫,但很少投三分。罚球很准。

  ●能突破到篮下并终结进攻。能推进节奏但组织不好;投篮第一。

  ●横移不错,但体型单薄。很少犯规或抢断。

  科里森上赛季的助攻率是生涯新高,失误率新低,因此是更加合格的控卫,但没好到足以让他担任长期首发。他太经常运球过度,没有看到空位队友,或者因为身高所限传不到球。他所在的步行者可能有着全联盟最多的接球即射球员,每40分钟却只有6.1次助攻。他在挡拆中还习惯离掩护着很远运球,以至于队友经常挡不到人。

  科里森更大程度上自己是一名接球即射的球员。他的投篮不错——生涯三分命中率36.3%,罚球命中率85.3%——但他非常少投三分。结果就是,即使他能造犯规,各个区域的投篮答卷也很漂亮,真实命中率却很一般。

  防守方面,科里森面对更高大的后卫吃亏,但速度不错。总之他对位控卫的效率值只有13.6,步行者有他在场时防守没啥变化(前一个赛季很出色只是偶然)。科里森有着快速后卫中极低的抢断率,可能应该更有侵略性一些。

  O.J.-梅奥

  预计数据:每40分钟18.6分4.5个篮板3.5次助攻,效率值14.7

  ●外线跳投精准的双能卫。很擅长通过掩护反跑投篮。

  ●控球不错,但缺乏稳定突破的爆发力。能客串控卫。

  ●防守不好:防得分后卫太矮,防控卫太慢。能防守高大控卫。

  4年了,梅奥在灰熊鲜有进步——特别是他新秀赛季的投篮潜力并未兑现。梅奥的三分和罚球数据持续下滑,这很令人困扰,毕竟他原本要成为明星,就是成为像雷吉-米勒这样的射手。

  这恐怕不可能了——他的生涯三分命中率是37.5%,远距离两分命中率也差不多——这个数据打得分后卫够了,打首发还差点。梅奥的得分率还不错,因为他的控球和突破感觉尚可,但他的运动能力不算极佳,第一步爆发力不足。

  此外,让他打控卫的想法也没能开花结果。虽然他能控球,但他缺乏组织者的本能,面对快速后卫的施压推进也不行。他打控卫时的失误率将近翻倍;在这个位置主要的提升是罚球,因为他能欺负矮个后卫。他能长期打控卫只有一种情况,即队友承担更多控球职责,自己主要定点投篮——就像湖人(微博)的三角进攻。

  梅奥的防守也不吸引人,不过他防守像威斯布鲁克和罗斯这种高大控卫表现不错,也经常为矮小的康利承担这个任务。梅奥的盖帽率和抢断率很棒,篮板率也不错,至少非常积极。但他防守得分后卫身高不足,非常容易犯规,努力程度也并非一贯稳定。

  肖恩-马里昂

  预计数据:每40分钟12.4分8.8个篮板2.7次助攻,效率值13.1

  ●弹速很快的双能锋,近距离投篮非常高效。

  ●投篮姿势奇怪,出手点低。不再投三分了。同等身高中速度极快。

  ●能低位打矮个侧翼。篮板不错。跑动和控球出色。

  小牛大部分时间在鼓吹马里昂的防守,但你很难证明他的影响力。小牛有他在场时丢分更多,对位小前锋的效率值限制得也不好,虽然马里昂在Synergy网站的评价不错,但没到顶级的程度。马里昂上赛季的表现特别难评价,因为他要经常换防保护基德。虽然2.01米的前锋能防帕克之流很难得,但因此认为他的防守顶级就有些过了。

  进攻方面,马里昂的不力就很明显了。他48.8%的真实命中率是生涯新低,也拖累了小牛的进攻。他强项是上篮和扣篮、抛投和跑投,但上赛季更依靠跑投和抛投,10尺内的命中率只有51.1%。同时,他还基本不会造犯规了,只罚球93次。他也不投三分,因此加成命中率在小前锋倒数第2。

  挽救马里昂效率值的,是领衔所有小前锋的篮板率(13.6)。他还改进了助攻和失误数据,助攻率是生涯新高。

  德克-诺维茨基

  预计数据:每40分钟23.7分8.0个篮板2.6次助攻,效率值20.4

  ●灵活的七尺长人,中距离跳投精准,后仰难以被封盖。

  ●防守移动出色,但不够强壮。弹跳不好。

  ●很擅长往左打,快速干拔跳投。很少失误。

  诺维茨基赛季初遭遇了一些困难,甚至花了不少时间来训练找回状态,但到了赛季末,他基本就是以前的自己了——他全明星赛后场均能得23.6分,三分命中率43.4%。无论如何,他的整体数据是10来年最差,得分率、篮板率和助攻率都下滑了,命中率更是如此。

  诺维茨基的立足之本是打破通常的进攻规律。这个联盟几乎每位球员,都不会将远距离两分球当做强项,诺维茨基却能做到这一点。他上赛季的16尺命中率达到50.3%,全联盟次佳,并促成了其他方面。防守犯规和包夹随之而来,也让他能在多方面具备威胁,尤其是他即便引人注意,却极少失误。

  这也是为何诺维茨基不会下滑太快,即使34岁也是如此。他上赛季下半段很出色,最宝贵的两项能力——七尺身高和犹如上篮的18尺准心,很难受到年龄的影响。

  身高和投篮能力是维持生涯长度最重要的两项因素,虽然诺维茨基比理想身高要略高了点(高于2.11米后,越高受伤风险越大),但他只要膝盖扛得住,就能不断命中跳投。他还能维持这样的水平很长时间。

  克里斯-卡曼

  预计数据:每40分钟17.0分11.0个篮板2.7次助攻,效率值14.4

  ●低位脚步不错,体型宽阔的大个子。

  ●能在禁区用双手终结进攻,射程达18尺。控球不稳。

  ●虽然臂展不足但能盖帽,弹跳一般。低位防守不错。经常受伤。

  卡曼在黄蜂迫不得已担任高持球的王牌得分手,但他的效率在重压下崩溃了。他从来不以效率见长,上赛季47.8%的真实命中率则是生涯最低。这还是发生在他真正开发出中距离以后——他的10尺命中率达到44.6%,经常能在罚球线通过掩护投篮——但他在低位面对持续的包夹难以得分。此外,他的造罚球率过去两季也直线下滑,因为他投了更多跳投。

  不过最明显的下滑,还是他在篮下的投篮数据。在篮下至少出手150次的球员中,卡曼的命中率是最低的(坎比更低但出手不多)——不到5成,而大部分七尺长人能投进2/3。

  卡曼的另一个问题是他不会控球,即使接球即射都有中锋极高的失误率。这不是新闻,也是为何不该经常在低位喂球给他。除非他确实处在错位,他的得分效率就不足以弥补失误。不过如果在小牛扮演拉开空间的角色,他应该能制造一些麻烦。

  防守方面,卡曼的机动性和运动能力都不出色,但他确实有价值,因为他高大,能控制篮板,盖帽时间感极佳。他的盖帽在中锋前1/3,在场失分比一直很漂亮。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