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N球探报告之老鹰:霍福德该打PF 约什头号遗珠

2012年09月26日00:29  新浪体育 微博
ESPN球探报告之老鹰ESPN球探报告之老鹰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6日,ESPN数据专家约翰-霍林格更新了亚特兰大老鹰的球探报告,现翻译如下:

  杰夫-蒂格

  预计数据:每40分钟15.7分3.1个篮板6.5次助攻,效率值16.1

  ●快速的得分型后卫,能够突破。弹跳不错。

  ●外线投篮一般,抛投不错。传球顶多是一般。

  ●具备运动能力的防守者,横移速度不错。需要更加强壮和聪明。

  蒂格接管了首发控卫,继续稳定进步,依靠抛投的大幅提升,有效改善了命中率。蒂格的运动能力,足以让他投出60.9%的篮下命中率,但真正能帮助他的,是3到9尺42.9%的命中率——这一块他的出手很多。大部分后卫在这个区域投篮极差,但蒂格却是强项。

  可惜的是,蒂格肩膀以上的投篮姿势,仍有一些负面的影响。他的三分命中率只有35.4%,远距离两分命中率38.1%。虽然这个答卷不算糟糕,但作为首发控卫理应更好。蒂格还基本不投三分,只在外线空档的时候出手。结果他的加成命中率只在控卫第57,大幅拖累了他第4的两分命中率。

  防守方面,蒂格的速度是老鹰上赛季防守进步神速的关键。他很擅长追击盖帽,双手使用很快,但身高不足,注意力时有起伏,因此算是中上的防守者。不过即便是这样,他的贡献也比老鹰的前任控卫好太多了。不过他突然不抢篮板是个谜——他的篮板率在70名控卫第64,比前一年衰退了太多。

  安东尼-莫罗

  预计数据:每40分钟16.9分3.2个篮板1.6次助攻,效率值12.4

  ●出类拔萃的射手。接球投篮极准。能够在矮个后卫面前出手。

  ●防守不好。横移和运动能力有限。努力水平不足。

  ●同等身高中篮板不错。无法制造进攻机会,但进攻感觉不错。

  莫罗经历了相对自己而言手感不佳的一年,“只”投出37.1%的三分命中率和43.6%的10尺两分命中率。他以93.3%的罚球命中率展现了射手风采,新赛季理应回到三分命中率45%左右的高水平。

  莫罗和其他跳投射手不一样,他喜欢在侧翼单打,在矮个对手面前制造跳投机会。不过这并没有他接球即射那么准,但愿这在老鹰会有所改善。此外,莫罗也必须更加集中于其他方面。他过去3个赛季的助攻和篮板数据稳定下滑,上赛季几乎每项数据都是得分后卫最差。

  莫罗必须做好这些副业,因为他的防守不好。他没有顶级的运动能力,两个位置都会吃亏:快速的后卫会随意过掉他,但高大的则会在低位打爆他。他固然不犯规,但也几乎不努力,需要用来防守糟糕的进攻球员。他上赛季的数据不差,但其他时候就不行了。如果把样本放大到几年来的统计,他的数据和主观上看没什么区别。由于篮网上赛季的防守本来就极差,我们没必要修正这样的评价。

  凯尔-科沃尔

  预计数据:每40分钟13.8分4.3个篮板3.0次助攻,效率值12.6

  ●身高不错的侧翼远射手。反跑投篮不错。

  ●一对一防守吃亏,但整体防守出色。强壮且双手很快。

  ●无法自主进攻,但能低位打矮个侧翼。大局观不错。

  科沃尔的外线依旧精准,三分命中率43.4%,远距离两分命中率40.2%,真实命中率得分后卫第5。尤其值得赞赏的是,三分球占了他2/3的出手;以往他投了太多远距离两分球。公牛在二线阵容给他设置的掩护减少了,因此回合占有率降低,但他已经证明了是致命的狙击手。

  即便如此,还是希望科沃尔能偶尔突破,哪怕每周1次也好。科沃尔整个赛季在篮下出手15次,这太夸张了,罚球率低也因此可以想象。这还使得他的投篮需要面临更多的压力,因此每年准心起伏都很大。更正面之处在于,即使在外线,他也非常擅长传球给空位队友,纯组织数值是侧翼最佳。

  防守方面,科沃尔不是那种能独力防守优秀得分手的类型,但他的团队防守不错,双手使用快,也高大到足以在内线和更高的侧翼碰撞。以他的身高,他的篮板率太低了,但他在Synergy网站的数据不错,公牛有他在场时防守不差。

  约什-史密斯

  预计数据:每40分钟20.6分10.5个篮板4.2次助攻,效率值19.9

  ●飞人左手将,控球技术被低估。快攻能力惊人。

  ●投篮一般,会强迫远程定点投篮。左侧低位不错。

  ●盖帽能力惊人,防挡拆出色。会注意力不集中。

  史密斯开始展现自己的潜力,得分、篮板和效率值都在生涯新高,打出了全明星级别的赛季。他非常全能,有8项数据在大前锋前10位:盖帽率、抢断率、助攻率、纯组织数值、得分率、防守篮板率、回合占有率和效率值。防守方面,他也不再是单纯的弱侧盖帽手,变得更加强壮,防守中锋也颇有效率。虽然他偶尔还会注意力不集中,但大部分时候非常努力,机动性也使得他能轻松防守矮个后卫。

  进攻方面,史密斯的篮下命中率高达68.1%,在左侧低位单打矮个对手变得如同野兽。不幸的是,他酷爱在20尺跳投的毛病继续妨碍他的数据。史密斯的远距离两分命中率只有36.7%,上赛季却出手多达411次,场均6次多。事实上,只有科比在这里比他投更多。史密斯还另外投了106个三分球,命中率只有25.5%。

  也就是说,他有一半的出手,命中率只有1/3。如果这只是在进攻时间快结束的时候出手,还没这么夸张,但他经常在还剩至少8秒就强投了。对手往往公然放任他投篮,主场球迷则疯狂喝倒彩,但史密斯不在乎。奇怪的是,教练组也放任他这么搞。

  这样乱投再加上罚球不准,史密斯的真实命中率只有49.9%,仅在大前锋第53位,拖累了他其他不少进攻强项。这也让他没法进全明星——他大概是从未打过全明星的最好的球员了。

  艾尔-霍福德

  预计数据:无

  ●中距离精准的顶级长人。能够跑动、控球、传球和终结进攻。

  ●低位有进步。需要改进左手,更好地使用中距离。

  ●天生的大前锋,但能够防守中锋。非常擅长换防。篮板不错。

  霍福德胸肌受伤前,只打了11场比赛。他季后赛火线回归,为老鹰打了3场季后赛,解释了为何前一个赛季能进全明星。没有中锋可以像他这样自己抢后场篮板并发起快攻,中距离和持球技术也少有能及。尽管如此,老鹰并没有将他的能力发挥到极致。

  霍福德做得很棒,但整个职业生涯都在打不擅长的位置。他真正的位置是大前锋,这样他能在低位摧残对方的大前锋,防守端也更适应。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