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火传奇球星建议罗斯放弃整个赛季 称重伤莫冒险

2012年09月22日10:0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2日,据ESPN报道,前NBA(微博)著名球星,土生土长的芝加哥人蒂姆-哈达威在得知公牛队核心后卫罗斯可能在明年3月复出的消息之后,感到十分担心。他公开建议罗斯好好休养,最好能够放弃整个2012-13赛季。

  “我希望能够100%恢复,因为和我当年一样,德里克在场上也是能跑能跳。”哈达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他回忆自己当初的受伤场景与罗斯简直是如出一辙:1993年3月3日,哈达威在对阵湖人(微博)队的比赛中膝盖受伤,当时他只是完成了一次上篮动作,并没有和对手有任何身体接触。但是这次受伤让他缺席了之后整个赛季;而上赛季季后赛首轮第一场的第四节,罗斯在一次急停跳投后落地时受伤,最终退出比赛。

  受伤之后的哈达威曾经反复问自己这样一个问题:“我是否希望以自己最想要的状态复出?”后来,他遵循了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克服了外界对他的质疑声,按照计划一步步恢复,并于1994-95赛季成功复出。之后,他再也没有受过类似的伤病。

  罗斯的受伤时间是今年的4月28日。5月12日,他就接受了手术,医生建议的恢复时间是8-12个月。最近,罗斯在采访中表示自己有望提前复出,并且已经在训练场上跃跃欲试。但公牛队的管理层则表示他们不希望看到罗斯在没有完全恢复的情况匆忙复出,并且用1985-86赛季乔丹过早复出的例子来说明。当时乔丹刚好经历左脚骨折,尽管复出后并没有加重伤势,但公牛队显然不想罗斯去冒险。

  现在的问题是:罗斯到底要等到什么时候才能回归球场?

  ESPN的分析员斯特芬妮亚-贝尔的判断是,随着治疗技术的不断提升,球员在经历类似伤病之后往往能够提前复出。但最关键的一点是如何应付真正的NBA比赛。就拿蒂姆-哈达威来说,他在NBA比赛中的表现不太稳定,主要原因就是腿脚时常会不听使唤。

  “NBA比赛完全不同。比如某场比赛,你会满场不停奔跑;而在另一场比赛,你也许会紧张地站着一动不动。球员需要一刻不停地去调整比赛状态。”哈达威说道。

  斯特芬妮亚-贝尔还指出一点,她碰到过一些对伤病产生某种心理阴影的球员,以至于他们在恢复过程中甚至不敢去完成一些最基础的动作。就拿罗斯和哈达威的情况来看,他们在受伤时并没有与对手产生身体接触,而是源于突然的加速或者变相对膝盖造成的重压。

  不过她认为只要罗斯能够恢复自信心,在场上的表现趋于稳定,那么他依然能回到全明星的水准。但正如哈达威所说的那样,罗斯或许得选择休息一年时间。

  (罗森)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