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部分球迷"嘘国歌"引骂战 别把政治带入球场

2015年06月17日11:23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香港7-0不丹中国香港7-0不丹

  【环球时报记者 王子熙】香港足球队16日出战世界杯外围赛,迎战马尔代夫国家队时,部分球迷在奏起中国国歌时报以嘘声。有关做法引发香港市民的不满和反感。

  据香港《东方日报》等媒体报道,中国男足8日在官方微博上发布海报,在对阵中国香港队的海报上写道,“这支球队的人,有黑皮肤,有黄皮肤,有白皮肤,这么有层次的球队,得防着点”,这让香港部分网民感到不爽,认为有歧视之嫌。香港足协9日发布主题为“不要让别人看扁”的海报回击。

  香港队11日在主场迎战不丹时,部分香港球迷在奏起中国国歌时报以嘘声,引发两地网民骂战。香港电台16日报道说,香港队当天在香港主场迎战马尔代夫。开赛前,场内奏起两队国歌。奏中国国歌时,现场部分球迷又报以嘘声,直至歌曲完结,声浪盖过现场扩音器的歌声。港队最终以2∶0战胜对手。

  对于部分球迷嘘国歌的行为,香港社会普遍不认同。香港电台报道称,有16日入场观看比赛的香港球迷表示,不应将政治带入球场。此前观看过香港与不丹比赛的一名香港媒体人表示,在场的西方球迷对港人嘘国歌不解,不明白他们为何不尊重自己的国家?该媒体人称,近年每当高官出现在球场时,年轻人常“嘘爆”,但此前从不侮辱国歌,这次过分发泄,显示香港激进本土派抬头。

文章关键词: 香港世界杯足球世预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国家工商总局原副局长孙鸿志受贿通奸
  • 体育世预赛-杨旭戴帽 国足6-0不丹取开门红
  • 娱乐好声音首轮:周杰伦为“情敌”转身后悔
  • 财经党报:出租车改革不是专车合法化那么简单
  • 科技三大运营商被指有人内外勾结蚕食国资
  • 博客男子砍死强暴妻子者被判无期合理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惊悚毕业照走红(图) 往年分数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