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8球11人造考验国足防线 拥趸多不惧客场

2015年01月19日14:53  法制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国足抵达布里斯班备战澳洲国足抵达布里斯班备战澳洲

  法制晚报讯(记者 王帆 张珺)本届亚洲杯,国足的目标是小组出线,在以三战全胜的完美战绩完成任务之后,无论是球队还是球迷都有了更多的期待。

  1月22日,国足将在八强战中对阵本届亚洲杯的东道主澳大利亚队,要想继续往前走,显然将会面临更严峻的考验。

  面对外界的热捧,国足主帅佩兰冷静地给弟子“降温”,希望大家好好总结,以更好的状态迎接下一场硬仗。《法制晚报》通过数据统计发现,国足在与澳大利亚的交手记录中占据优势,只要布局好防守,不是没有取胜的希望。

  困难 战东道主胜率低 体能恢复不占优

  虽然充满斗志,但不可否认,早早与东道主在淘汰赛相遇对国足来说并不是件好事。

  在亚洲杯的历史上,中国队曾与东道主球队五次交手,取得2胜3负的成绩。不但如此,此前赢过的两个东道主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实力都难与澳大利亚相提并论。

  昨天与朝鲜的比赛后,佩兰还指出国足在备战时间上也比澳大利亚紧张,“我们在体能恢复上比对手要少一天,而且我们会有旅途上的耽搁。但不管怎么样,我们已经在布里斯班踢过比赛,无论如何这将是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比赛场地的情况并不是太好,但还是要全力以赴。”

  利好 抓袋鼠战绩出色 拥趸多不惧客场

  虽然与东道主的战绩并不占优,从实力上讲也不能超越对手,但国足在与澳大利亚的交手战绩中却处于上风。

  此外,三连胜之后的国足在心理上也有一定优势,近三届亚洲杯的八强中,以小组第一出线的球队胜率远高于小组第二。

  在足球比赛中,东道主的主场优势让人忌惮,本届亚洲杯已经进行的比赛中,澳大利亚队三场小组赛的观众人数稳居前三。不过众多中国球迷会去现场助威,很多人调侃称,到时候将是两支主队在比赛。

  提醒 防守布局是考题 有效控制高空球

  除去观众因素外,东道主或多或少将得到一些“照顾”也是情理之中。三场小组赛中,澳大利亚拼抢的凶狠程度远超国足,但其黄牌比国足还少一张。另外,他们的8 个进球中有两个来自点球。澳大利亚队头号球星卡希尔在谈到即将同中国队的交手时表示,他们将用强悍的身体对抗来限制中国队。

  此外,澳大利亚队的头球之强众所周知,韩国之所以成功狙击东道主,与其对高空球的控制密不可分,这对国足有一定的借鉴意义。还有一点需要指出的是,这支澳大利亚队的火力相对分散,8个进球共有11名球员参与(进球或助攻),如何布置防守将成为佩兰的一大课题。

  文/记者 王帆 张珺

  数据来源:亚足联官网、Soccerway

文章关键词: 卡希尔国足澳大利亚东道主比赛国家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英超阿森纳2-0曼城 西甲梅西3球巴萨4-0
  • 娱乐周杰伦大婚吻昆凌 婚礼视频直击
  • 财经杭州等5城房价跌回5年前 楼市双重分化
  • 科技机器人产业现泡沫:奔着政府补贴
  • 博客深圳晚报:诚挚致歉并撤回姚贝娜基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神考题:小龙女让杨过房产证加名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