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国俊伤愈归来表现强势:赢一场也不会有所放松

2015年01月19日09:1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9号詹国俊与队友庆祝9号詹国俊与队友庆祝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2014-2015赛季中国男子排球联赛进行了两场半决赛的首回合比赛的较量。客场作战的上海金色年华男排以3-1力克上两届冠军北汽男排,在三场两胜的半决赛中占得先机,双方将于周四在上海男排[微博][微博]主场展开第二回合比赛。

  上海男排因伤休战的二传詹国俊本场比赛首发并打满全场,在他的组织调动下上海男排四位攻手得分上双,上海男排在保持三点强攻威力的同时也打出一些精彩的战术组合。詹国俊作为场上队长承担二传重任,前两局上海队打得略显紧张,詹国俊说:“场上有第一次参加联赛半决赛的年轻队员,感觉他上来有点紧,面部表情比较僵、行动也缓慢,经过自己调节和与队友沟通,后面放松下来打得好多了。”除了场上的调动组织,拦网、发球和二次进攻均有斩获,詹国俊全场比赛整体发挥不错,他说自己的发球还没有达到最好水平,失误有些偏多。主帅沈琼[微博][微博]则是给队长提出了更多的要求,认为詹国俊关键球的组织应该更清晰,例如第二局第一个局点的一次攻应该给更有把握的四号位而不是三号位。

  三周前詹国俊膝盖受伤下场,因伤休战的他五六场比赛没有上场,詹国俊说在场下也是一种学习,“三周没打比赛,但是训练都会参加,在场下看比赛也是另外一种学习,自己会琢磨本方的进攻如何分配会更好,对对方的进攻如何进行有效拦防。”今年上海男排给年轻队员很多锻炼机会,替补二传张苏磊在比赛中多次登场亮相。詹国俊因伤休战的日子,年轻的张苏磊被委以重任并有不错表现,沈琼表示两位二传各有特点,张苏磊比较活,詹国俊比较稳,而且有身高拦网不吃亏。上海男排还将二传颜廷伟交流到广东队,让他有更多在场上锻炼的机会。

  去年男排联赛决赛正是北汽男排战胜了詹国俊所在的上海男排夺冠,本赛季半决赛中老冤家再次聚首,詹国俊说:“北京队是冠军队伍,在赛场上非常有韧劲,他们肯定不会轻言放弃。我们上海队也不会因为赢了一场比赛就有所放松,如果有这样的心态就不是一支高水平的队伍。比赛还没有结束,下一场我们还会积极准备。”

  (吕敏)

 

文章关键词: 詹国俊上海男排沈琼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英超阿森纳2-0曼城 西甲梅西3球巴萨4-0
  • 娱乐周董昆凌结婚啦!英国教堂互换婚戒
  • 财经杭州等5城房价跌回5年前 楼市双重分化
  • 科技机器人产业现泡沫:奔着政府补贴
  • 博客王岐山说“有的干部玩过了”的深意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神考题:小龙女让杨过房产证加名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