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瓦尼:赢一场不能高兴太早 传授经验助张哲嘉成长

2015年01月19日07: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上海队庆祝胜利上海队庆祝胜利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2014-2015赛季中国男子排球联赛进行了两场半决赛的首回合比赛的较量,客场作战的上海金色年华男排以3-1力克上两届联赛冠军北汽男排。上海男排[微博]的外援萨瓦尼和科瓦切维奇联袂砍下32分,他们的出色发挥为上海男排获胜立下汗马功劳。

  穿透性的进攻、飞身奋力防守……这场比赛萨瓦尼很拼也很要,首局一攻下球拿到局点、第三局完成20比19的比分反超再到第四局与队友合力牢牢掌控场上的节奏。赢下比赛的萨瓦尼脸上有了笑意,与队友相拥庆祝,他说:“这只是一场比赛,我们需要赢下两场比赛才能进军决赛。在北京赢下比赛固然令人高兴,但现在还不能高兴的太早,还需要在回到主场再赢一场。我们要静待接下来的比赛。”

  第四局上海男排在发攻拦防各技术环节全面发威,北汽男排也出于锻炼新人换下外援,上海男排连续造成对手卡轮,25比9赢下比赛。萨瓦尼认为第四局并不是本队统治着比赛,他说:“每一局的每一分我们都会全力争取,比赛中双方都会犯一些愚蠢的错误,今天我们和北京都没有发挥出最高水平,因为这是关键而重要的比赛。最重要的是在场上保持头脑清醒,团结起来去赢下比赛。”

  萨瓦尼在比赛中与队友沟通不少,暂停时他不断跟年轻副攻张哲嘉交流,一边说一边做动作。萨瓦尼说:“我希望能把自己的经验传授给他,他有力量也有高度,第一次打这么关键的比赛,对他来说非常重要,也很不容易。在场上我们赢球的欲望很强,他犯错时我真想‘杀’了他,他是很友好的人,自己不断在努力学习提高。”

  (吕敏)

 

文章关键词: 排球科瓦切维奇上海男排张哲嘉萨瓦尼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英超阿森纳2-0曼城 西甲梅西3球巴萨4-0
  • 娱乐周杰伦大婚吻昆凌 婚礼视频直击
  • 财经杭州等5城房价跌回5年前 楼市双重分化
  • 科技机器人产业现泡沫:奔着政府补贴
  • 博客深圳晚报:诚挚致歉并撤回姚贝娜基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神考题:小龙女让杨过房产证加名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