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闭门热身难不倒热情球迷 上山翻墙看得津津有味

2014年12月18日02:30  重庆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商报记者 廖宇翔

  昨天下午,国足在广东清远基地与吉尔吉斯斯坦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最终凭借郜林[微博]和杨旭[微博]的进球以2:0获胜。虽然没有电视直播,也没有对外开放,但国足的“魅力”还是吸引了不少球迷前来观战。进不去基地,怎么办?有的球迷爬上附近的山坡,有的球迷站在铁丝网外,还有的球迷甚至翻到围墙上。

  无直播

  球迷上山坡爬围墙

  由于这是一场带有内部教学赛性质的热身赛,央视并没有直播的安排。尽管部分门户网站有视频直播,但效果也远远达不到电视直播的水准。除了工作人员和媒体,其他人则不准进入基地。但这并没有难倒球迷们,因为场地附近不远就是一个小山坡,有数十名球迷爬上山头,坐在泥土地上观战,看得津津有味。当国足踢出好球时,他们还会鼓掌欢呼。网友们也被这一幕逗乐了:“这山顶票不错,而且还是免费的”、“看个国足还得翻山越岭……”、“山顶上的朋友们,挥起你的双手”……

  除了山坡,基地的围墙也成了观众们的另一个主要阵地。

  无悬念

  国足大轮换轻取对手

  亚洲杯将于下个月开打,国足已经进入备战的冲击阶段。吉尔吉斯斯坦现世界排名第153位,比中国队还低54位。面对这样的弱旅,国足可以通过热身赛的胜利来磨合阵容、提升信心。5天前,国足就在湖南郴州与吉尔吉斯斯坦踢过一场,并以4:0大胜。

  此番两队再度较量,佩兰祭出“460”的无锋阵型。上半场双方均无建树。下半场,国足先后换了9个人。第74分钟,孙可弧线球传中助攻郜林破门。第79分钟,杨旭劲射扩大比分。第83分钟,吉尔吉斯斯坦队射门再次击中立柱。

  无积分

  国足又是白踢一场

  昨天这场比赛原本是国际足联认可的国际A级比赛,也就意味着有国家队排名积分可以拿。然而足协在赛前突然发出通知:经过双方协商,本场比赛将再次取消换人次数的限制。根据国际足联要求,一场国际A级比赛一方最多只能换6个人,如果换人超过6次,则不会计入国际足联积分系统。因此,虽然国足连续两场战胜了吉尔吉斯斯坦,但挣不到一分。

  国际足联积分实际上非常重要,它直接关系到国足在世预赛亚洲区的分档。不过国足对此倒并不是特别在意,因为吉尔吉斯斯坦队的排名较低,即使取胜获得的积分也不太会多。但球迷们对此却很不理解,“虽然分不多,苍蝇也是肉啊!”

文章关键词: 郜林杨旭球迷国足吉尔吉斯斯坦国家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呼格吉勒图重审获判无罪
  • 体育勇士负灰熊止16连胜 榜眼新秀赛季报销
  • 娱乐经纪人否认蒋雯丽离婚传言 直呼太可笑
  • 财经卢布大崩盘普京怎么办:招式不多了
  • 科技360杀回手机:只恨两年黄金期已逝
  • 博客呼格母亲讲述9年上访辛酸(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宿舍诞生的“千万富翁”曾两度休学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