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分14助攻!妖星一人摧毁北京

2014年12月17日21:5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拜纳姆今天表现太抢眼。拜纳姆今天表现太抢眼。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广东队在主场以122-98战胜了苦主北京队,也报了本赛季揭幕战在万事达中心惨败的一箭之仇,而广东队获胜的最大功臣无疑就是他们刚刚更换的外援威尔-拜纳姆[微博],全场比赛,拜纳姆21投10中拿下了24分14次助攻外加6个篮板的数据,不要忘了,他全场也仅有2次失误。

  对于广东而言,他们这几个赛季屡屡被北京压制,都是因为不能很好地限制马布里[微博]的发挥,又或者是全队找不出任何一个可以和马布里抗衡的球员。即便是此前贵为准状元的穆迪[微博]埃亦是如此,他在马布里面前更像是个小学生。不过,现在广东有了拜纳姆,一切似乎都要改变了,本场比赛似乎就是拜纳姆发出最强宣言的一战。

  广东队的第一次得分就源自拜纳姆闲庭信步般地突破上篮得分,不过这名前NBA活塞队的控卫并不是一味追求得分的家伙,他似乎非常明白,自己所在的这支球队有着CBA[微博]数一数二的国内球员配置——而且还有曾经的NBA球员易建联[微博]

  如你所见,拜纳姆有着令北京队防守球员望而生畏地突破,比赛的上半场,他就曾在面对翟晓川防守的时候,利用一次幅度极大的交叉步,将后者晃了一个趔趄,最终他将翟晓川抛在身后扬长而去——当然最后就是一次轻松地上篮得分。

  虽然他的3分出手不如辽宁队的哈德森那么疯狂,但是档球队需要的时候,他还是可以挺身而出,比如第二节开始后不久,当队友在24秒行将结束时将球交到他手里时,他还是可以手起刀落,命中3分……

  攻击如此高效,突破如此犀利,这样的拜纳姆确实让北京队头疼,而得分似乎并不是拜纳姆的最爱,他更爱的是助攻!就在北京队总被他的突破牵扯精力之时,拜纳姆总能在第一时间找到空位的队友,送给易建联的3次空接如是,连续助攻篮下空位的丹尼尔斯亦如是,而当北京队在第二节不停追分将分差缩小到仅剩2分之时,又是他连续助攻手感发烫的王仕鹏[微博]连续命中3分稳住局面——他的坚持很简单,就是找到场上手感最好的那个家伙!他是这么做的,于是在半场结束之时,拜纳姆虽然只得到9分,但却送出了恐怖的8次助攻。

  他在下半场依然扮演着球队大脑的角色,全场总共为易建联送出了5次空接——而那次平筐空接暴扣更是可以和NBA的5佳球媲美!有了拜纳姆,易建联打得就是如此轻松。不仅如此,拜纳姆的存在,让广东队本就不差的活力得到了全方位的开发,丹尼尔斯连续在低位得分,王仕鹏彻底在3分线外激活……

  队友彻底被拜纳姆激活,而在球队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拜纳姆也没有忘记“玩”一把,不过也正是他的“玩心”,让他在送出13次助攻之后有了第一次失误,他当时想用一次胯下换手传球给篮下的队友——只不过队友没来得及反应。

  在CBA这块场地上,拜纳姆只要愿意,他真地可以干任何事情!他的防守也同样值得称道,第一节他单防孙悦,由于假动作无效,孙悦竟然在最后时刻出现了走步的情况……而第二节,他更是在防守王骁辉的一次快攻时,凭借恐怖的弹跳和出色的判断能力,直接让对手的上篮无功而返。

  拜纳姆火了,广东队彻底活了,对于CBA而言,从前的王者之师被激活,也让下半赛季的CBA更有看点。(尼采)

 

文章关键词: 拜纳姆广东队北京队易建联CBA广东北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呼格吉勒图重审获判无罪
  • 体育勇士负灰熊止16连胜 榜眼新秀赛季报销
  • 娱乐经纪人否认蒋雯丽离婚传言 直呼太可笑
  • 财经卢布大崩盘普京怎么办:招式不多了
  • 科技360杀回手机:只恨两年黄金期已逝
  • 博客呼格母亲讲述9年上访辛酸(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宿舍诞生的“千万富翁”曾两度休学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