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小外援打爆似曾相识 北京如果有他会不同吗?

2014年12月17日23:2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闵鹿蕾也毫无办法闵鹿蕾也毫无办法
拜纳姆在比赛中拜纳姆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消息,24分14次助攻!在客场挑战广东的这个夜晚,北京队的防线几乎是被拜纳姆一个人摧毁,孙悦、翟晓川、王骁辉、方硕、张庆鹏,甚至到了第三节末尾阶段马布里一度自己去防守拜纳姆,但就算换了这么多人,也仍然无法阻止拜纳姆的个人进攻,他不但自己频频砍分,还不断给队友送上精妙的助攻。

  “我们让对方打得挡拆进攻太轻松了,易建联很多的扣篮都是来自他们和外援挡拆配合之后的传球。”谈到比赛中的问题,孙悦在赛后表示,“我们还是要加强防守,整场比赛我们让对方得了太多得分,没有限制好他们的小外援,我们这支队就是要从防守做起。”

  对于拜纳姆的防守,北京队赛前也做了非常充分的布置,看录像,全队开会讨论,人员的轮转和内线的延误,不过这些布置在今天这场比赛中没能起到有效的效果。赛前谈到防守拜纳姆时,闵鹿蕾表示:“我们看了录像,了解了他的技术特点,我们会针对一些他的特点都会布置一些,现在小外援的个人能力都比较强,有些外援传球能力是不是更出色一些,这一点我们可能会观察的更仔细一些。”

  从这一点不难看出,切断拜纳姆和队友之间的联系,是北京队重点布防的关键,但在这一问题上,北京队在这个晚上恰恰没有找到有效的办法,拜纳姆在得到24分的同时还送出了14次助攻。丹尼尔斯和易建联轮番轰炸北京队的内线,两个人仅扣篮得分就有13次。

  广东队在进攻中的配合很简单,由拜纳姆发起进攻,利用突破杀入内线,如果北京队内线去补防,那他就立刻将球传给漏防的人,如果内线没有补防,他就寻找外线空出来的队友或者自己选择进攻上篮,但在一对一的防守线之上,北京队确实找不出一个能够有效限制拜纳姆的人。

  孙悦赛后表示:“我们对拜纳姆的限制不够,让他突破到内线比较轻松,我们只要内线去协防,对方中锋这一点就漏出来了,所以我们整体的轮转还需要做得更好一些。”

  拜纳姆官方身高是1米83,不过据目测真实身高不足1米8,突破的节奏好,速度快,北京队在用比他身高高的防守球员往往会被他利用速度优势一下甩开,杀入内线。其实这种情况在上赛季也曾遇到过,在季后赛首轮第一场对阵广厦的比赛中,北京队让广厦的小外援吉布森疯狂砍下54分6次助攻,帮助广厦队在主场击败了北京。吉布森和拜纳姆有些相似,都是个子矮,速度快,非常灵巧,不同的是拜纳姆的传球能力和大局观要比吉布森更加出色。不过北京队此后迅速做出了调整,在后面的比赛中让李学林去贴身防守吉布森,这也起到了很好的效果。李学林在速度上不吃亏,可以贴身缠住吉布森,这让吉布森在后面的比赛中威利大大减少,也帮助北京队成功淘汰了广厦。

  不过有些可惜的是,李学林在这个夏天没有成功和北京队续约。现在,北京队再一次遭遇了防守对方小个子外援的困难,北京队必须找出其他的办法去解决。是加强轮转中的换防?还是找到一个真正能够限制住拜纳姆突破的球员?这或许是一直要留到季后赛的一个悬念。

  (浪神)

文章关键词: CBA北京队广东队北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呼格吉勒图重审获判无罪
  • 体育勇士负灰熊止16连胜 榜眼新秀赛季报销
  • 娱乐经纪人否认蒋雯丽离婚传言 直呼太可笑
  • 财经卢布大崩盘普京怎么办:招式不多了
  • 科技360杀回手机:只恨两年黄金期已逝
  • 博客呼格母亲讲述9年上访辛酸(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宿舍诞生的“千万富翁”曾两度休学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