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巨神赢了全世界却输给他 OMG!非人类数据

2014年12月16日11: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超级门神德赫亚超级门神德赫亚

  新浪体育讯 对于曼联拥趸而言,用尽字典里的所有形容词都无法表达对德赫亚的膜拜。从斯托克城到南安普顿再到利物浦,德赫亚近乎是一座密不透风的城墙。究竟怎样才能击溃德赫亚?这是本赛季曼联所有对手至今都未能解决的难题。

  相关阅读:

  变态强!曼联超神吓呆全世界 皇马做梦都眼红

  德赫亚被玩坏! 推特各种爆笑神P图

  英超史上第一门神?

  守门员在一场比赛中“开挂”并不鲜见,但像德赫亚这般每场都展现持续恐怖状态的却极其难得。本赛季,德赫亚已拿下曼联俱乐部10月最佳球员和11月最佳球员,目睹西班牙人近几轮的逆天表现,12月最佳球员的归属已没有任何悬念,《卫报》戏谑道:“照这架势,曼联本赛季年度最佳的奖项可以提前5个月颁发了。”

  凭借一连串超神发挥,德赫亚是否已晋升英超史上最佳行列?在曼联传奇加里-内维尔看来,答案是肯定的。在本周一晚英国天空体育的评球节目中,内维尔甚至当众表态,德赫亚已经能与范德萨、舒梅切尔以及大卫-希曼这英超史上三大最出色门将相提并论。

范德萨和舒梅切尔范德萨和舒梅切尔

  内维尔断言,德赫亚的未来还会更加恐怖,因为西班牙人拥有超强的学习能力。的确如此。3年前加盟曼联首季,德赫亚拦截对方传中高空球的能力极差,成功率仅有56%,他也为此遭受了媒体和球迷的广泛批评。然而本赛季,德赫亚的拦截传中成功率高达91%,从前的弱点已消失不见,甚至变为优势。

  一个德赫亚=半支曼联

  本赛季曼联伤兵满营,后防线更是残破不堪,范加尔不得不每场祭出不同后防组合,这也使得曼联的防守人员极度缺乏默契,失误率惊人。截止联赛16轮,曼联因低级失误而造成对方的攻门次数高达令人咋舌的15次,排名英超第3位,但最终仅有1脚射门酿成失球,这与德赫亚的超高扑救率(72%)有极大关系。

曼联后防失误率极高曼联后防失误率极高

  在英超今季扑救榜中,德赫亚以47次扑救高居第4位,仅次于女王公园的格林(56次)、伯恩利的希顿(52次)以及维拉的古赞(52),所谓“弱队出门将”,格林、希顿和古赞所在的球队都在英超降级区徘徊,且3人从球网掏球的次数远高于将球扑出的次数,但德赫亚却用其恐怖的扑救成功率保证了曼联挺进前三,至今仍有夺冠希望。

德赫亚屡屡用扑救拯救全队德赫亚屡屡用扑救拯救全队

  目前唯一能和德赫亚一较高低的就是同样来自西班牙的西汉姆联门神阿德里安,本赛季阿德里安扑救次数达到46次,但失球仅有19球。不过,西汉姆本赛季后防人员齐整,汤姆金斯更是奉献了近年来的最稳定发挥,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减轻了阿德里安肩上的压力,但毫无疑问,阿德里安和德赫亚的疯狂状态直接造就了西汉姆和曼联的飘红战绩,一个好门将等于半支球队仍是亘古不变的真理。

  德赫亚最大劲敌——诺伊尔

  ESPN和BT SPORT均将德赫亚列为世界第一门神的最有力候选,那么,他是否已经无限逼近当今足坛无可争议的头号门将诺伊尔?我们先来看一组数据,OPTA显示,诺伊尔本赛季扑救成功率达到令人无法置信的91.2%,如果只计算在禁区内完成的射门,德国人的扑救成功率则高达91.3%!

金球奖候选人诺伊尔金球奖候选人诺伊尔

  91.3%是什么概念?诺伊尔的这一数据比欧洲足坛其他门神都要高出至少10%。目前最接近诺伊尔的是热那亚的佩林(80.4%)、门兴格拉德巴赫的瑞士国门索梅尔(78.1%)以及沃尔夫斯堡的贝纳里奥(75%),德赫亚只能以71.7%而屈居第6位。

  此外,诺伊尔指挥防线的领导力、洞察全局的视野、超脱年龄的心理素质、娴熟的脚下技术以及近乎零弱点的全面性都领先德赫亚等一干挑战者至少一个身位。自1963年的雅辛以后,世界足坛还从未诞生一位守门员“金球先生”,但如今的诺伊尔却拥有极高呼声。不管能否最终获选,能够与C罗和梅西两大巨星比肩,诺伊尔的地位已经不言自明。

德赫亚未来可期德赫亚未来可期

  当然,德赫亚才24岁,比诺伊尔小了4岁,他还有充足的上升空间,正如前文所言,他超强的学习能力保证了其能够不断突破上限。德赫亚能否在未来赶上甚至超越诺伊尔?我们只能说,前景可期。

  (Flamur)

文章关键词: 曼联拜仁慕尼黑德赫亚诺伊尔英超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呼格吉勒图重审获判无罪
  • 体育詹皇27分骑士止连败 科比21分湖人负
  • 娱乐TVB台庆颁奖礼 佘诗曼拿三奖郭晋安视帝
  • 财经人民日报刊文:驾驭市场经济好比炒股票
  • 科技第三季全球五大智能手机商:中国占3席
  • 博客徐焰:南京大屠杀最大元凶仍被遮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宿舍诞生的“千万富翁”曾两度休学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