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7+13+3詹皇2数据赛季新高 61分就是对它

2014年12月16日10:3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克利夫兰骑士主场97-88轻取夏洛特黄蜂,结束连败。勒布朗-詹姆斯表现出色,19投11中贡献27分7个篮板13次助攻1次抢断以及3记封盖,其中两项数据均是赛季最佳表现。

  上一次常规赛打夏洛特的球队,詹姆斯身上披的还是热火战袍,而对方也还没改名叫黄蜂。不过以时间轴而论,其实两场比赛之间距离并不太远,今年3月4日,在迈阿密美航球馆,詹姆斯33投22中,其中三分球10投8中,砍下生涯最高的61分。而在过去对黄蜂(其实改叫山猫)的比赛里,詹姆斯的场均得分也有35.7分,命中率更是高达68.4%。

  有过这样的历史渊源,加上上一场刚刚砍下平赛季最高的41分,所以尽管今天的比赛对阵双方都已“改头换面”,但人们有理由期待詹姆斯再次送上一场精彩的表演。比赛的实际过程,也并没有令球迷失望。只是这一次,他选择的方式并不是得分。

  黄蜂队本赛季境遇挣扎,由于兰斯-史蒂芬森迟迟无法融入,球队战术体系,他们开季仅仅打出6胜17负的战绩,在东区排名倒数。本场比赛开场阶段他们的表现也很好地展现出了自己一贯的状态,而面对这样一个对手,詹姆斯尽情施展出自己的才华,完美地为“组织前锋”这一特有名词给出了自己定义。

  防守端,詹姆斯可以一直放到篮下,凭借身高和爆发力,他不仅接连收下篮板,更是正面给了对手两记大帽。而在转换到进攻端后,詹姆斯更是满场飞奔,用超出场上对手两倍速率的里冲外突完全扯乱了防守,然后从各种不可思议的线路将球送到出现空位的对手手中。

  在比赛的前6分12秒,詹姆斯没有一次出手,仅仅依靠罚球拿到2分。但他却送出了5次助攻,在他的组织策应之下,骑士打出了21-0的完美开局,似乎打算在第一节就将比赛打进垃圾时间。

  凭借早早建立起来的优势,骑士始终保持着领先直到终场。虽然山猫在第二节利用替补轮换阶段发起反扑,一度将比分追到40-43,但詹姆斯还是很快帮助球队稳住局面,将分差重新扩大到安全距离。

  整场比赛,只要有詹姆斯在,骑士无论攻防就都有了主心骨,两项数据也充分说明了这一点:詹姆斯本场比赛的13次助攻,平了个人赛季纪录,而3次封盖,更是创下个人赛季新高。比赛结束后,他和欧文击掌相庆,终于吐尽两连败所预计的这口恶气。

  (熊猫)

文章关键词: 詹姆斯骑士黄蜂山猫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呼格吉勒图重审获判无罪
  • 体育詹皇27分骑士止连败 科比21分湖人负
  • 娱乐TVB台庆颁奖礼 佘诗曼拿三奖郭晋安视帝
  • 财经人民日报刊文:驾驭市场经济好比炒股票
  • 科技第三季全球五大智能手机商:中国占3席
  • 博客徐焰:南京大屠杀最大元凶仍被遮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宿舍诞生的“千万富翁”曾两度休学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