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洪都拉斯前瞻:轮换阵容遇考验 抢分良机

2014年11月17日12: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国足队员庆祝进球国足队员庆祝进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中国国家男足将在西安同洪都拉斯进行热身赛。国足将继续以“抢排名积分”为目标积极争胜,洪都拉斯刚刚0-6负于日本的经历也令此战有了“国足间接对比日本”的看点;面对世界排名高于自己的洪都拉斯,国足攻防两端都迎来了相当考验。

  交锋记录:三年前蒿俊闵闪光

  中国队同洪都拉斯有过两次正式交锋,分别是在广州与武汉进行的热身赛,国足1负1胜——2006年2月12日,朱广沪执教的中国队在广州0-1负于洪都拉斯,该场比赛国足全面被动,洪都拉斯多次策动威胁攻势,比赛后段李彦还被红牌罚下。值得一提的是,那场比赛为洪都拉斯球员进入中超打开了通道,包括曾获得过中超足球先生的亚泰功勋外援卡巴雷罗在内,多位洪都拉斯球员此后进入中超。2011年3月29日,高洪波助教的中国队在武汉3-0击败洪都拉斯,该场担任国足队长的蒿俊闵上演助攻帽子戏发,黄博文首开纪录后,杨旭梅开二度。

  中国队目前的世界排名是第88位,洪都拉斯则排名第69位。众所周知洪都拉斯连续获得了2010与14世界杯的决赛圈参赛资格,其国家队的客观实力要在中国队之上。而本支来华的洪都拉斯阵中有10位球员参加了今夏世界杯,在此基础上洪都拉斯也选拔了多位年轻球员。

  对手不愿再败 国足间接对比日本

  国足在11月14日的热身赛上1-1战平了世界排名第131位的新西兰,而在同一天这支洪都拉斯队0-6负于了世界排名第52位的日本队。惨负于日本后,洪都拉斯上下对此番亚洲热身之旅的重视度明显提升,已表态“绝不愿出现连败”;从这个角度理解,这场热身赛对于国足的练兵意义能形成保障。

  参照日本队6-0的比分,国足此战的表现事关中日两国足球的间接对比;而更显实际意义的是国足需要通过热身赛来尽力提升世界排名的积分(下届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种子队将直接根据世界排名来确定)。对新西兰一战,国足在最后时刻被对手追平,已是失去了争胜抢分的机会;从世界排名来看,此战对阵洪都拉斯的难度要更大,但很明显:若能击败排名高于自己的球队,更有助于国足提升排名积分。

  国足要轮换 攻防两端均遇考验

  前文已提到了蒿俊闵在3年前同洪都拉斯热身赛上的精彩表现;14日对阵新西兰时,首次入选佩兰国家队的蒿俊闵“令人眼前一亮”(佩兰评语),他对于国足中前场的调度梳理效果就是该场热身赛的最大收获。但因为舜天与鲁能在11月22日有足协杯决赛次回合较量的赛事安排,此战包括蒿俊闵在内的多位来自鲁能与舜天的国脚将不会主打,国足阵容很可能会较对新西兰一战时出现较大轮换。

  国足在对新西兰一战中于中前场打出了相当亮点,但多次形成精彩攻势却难以把握得分机会;此战国足的中前场表现将继续是关注重点,射术又是重中之重。对新西兰一战国足的防守端暴露了较多问题,多次出现了中后场传递失误,可以说是凭借王大雷的出色表现才避免了过多失球;此战面对要积极“反弹”的洪都拉斯,国足防线所面对的考验很大。

  (木之火)

文章关键词: 蒿俊闵王大雷国足洪都拉斯国家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支持占中者撑伞参加毕业礼 校长拒颁证
  • 体育ATP总决赛-费德勒赛前伤退 小德三连冠
  • 娱乐周董大方公开恋情 首晒与昆凌亲密合影
  • 财经国务院37天连出9拳扩内需 调控精灌滴灌
  • 科技联通终止小灵通背后:或为4G让路
  • 博客揭秘1962年中印战争中国撤军真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评测报告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