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国青踢出了国字号难得的好比赛 敢于承担责任

2014年10月10日02:35  京华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京华时报讯(记者孙永军)2014缅甸亚青赛昨晚正式开打,由众多海归球员组成的中国U19国青队在首战中凭借顽强防守以及两个定位球2比1力克小组最强对手日本国青队,出线形势大好。

  本次亚青赛是男足国字号队伍今年征战的最后一项洲际赛事。中国队被分在C组,同组有日本、韩国和越南,堪称死亡小组。小组前两名晋级八强,亚青赛前四名进入世青赛。值得期待的是,本届亚青赛国青队23人大名单中,有13名球员在海外踢球,是国字号球队有史以来海外球员最多的一届。

  国青队首发派出8名海外球员,球队取得梦幻开局。上半时开场仅1分钟,目前效力巴西博塔弗戈的唐诗赢得点球,在葡萄牙博阿维斯塔效力的韦世豪操刀主罚命中。日本队在第16分钟由南野拓实扳平比分。

  此后,日本队持续对国青队施压,但国青队在海归军团压阵下,防守众志成城,门将周煜辰全场更是做出不下10次的精彩扑救。而在顽强防守之下,中国队前场反击威胁颇大,第77分钟,韦世豪前场任意球直接破门,帮助中国队2比1获胜。

  >>相关 足协大赞国青赢球提气

  京华时报讯(记者孙永军)亚青赛首战开门红,战胜的还是亚洲老大日本队,中国足协相关高层昨晚表示:“国青队踢了一场难得精彩的比赛。”

  考虑到中国足球近期的糟糕战绩以及与亚洲其他对手水平的差距越来越大,出征前足协不敢定目标,只有“通过洲际大赛锻炼球员。”赛前,国青主帅郑雄即雄心壮志地表示:“绝不坚守防守反击,而是要积极进攻,以我为主。”而此役,国青队也确实是“以我为主”,郑雄赛后也表示对比赛非常满意。

  此役,多名国青队员拼至抽筋,足协相关高层在昨晚赛后也是给予全队极大肯定:“国青队踢出了国字号队伍近一年来难得好比赛。尤其是面对强敌时,我们能心态平和,从容地组织防守,在压力下也不急不躁地持续反击。”此外,足协一位官员也表示:“不可否认的是,国青队中诸多经历海外高水平比赛锤炼的海归球员在一定程度上极大地提升了国青队战斗力。尤其是敢于拿球、敢于向前、敢于承担责任的感觉很好。

文章关键词: 国青亚青赛中国足球国家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最高法约束人肉搜索曝光个人隐私
  • 体育韦世豪两球国青胜日本 郑智因伤缺战泰国
  • 娱乐好莱坞女星裸照遭贩卖 最低350美元百张
  • 财经落马官员家属怒斥山西煤老板送钱:没良心
  • 科技苹果蓝宝石商曝致大批中国企业受骗
  • 博客潘绥铭:21世纪中国人性生活情况调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育部划高校教师师德禁行“红七条”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