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青门神今夜三头六臂救主 他曾多次扑点球演奇迹

2014年10月09日23: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国青在U-19亚青赛首战击败日本,门将周煜辰火了,正是他的高接低挡,多次救险,三头六臂犹如诺伊尔附体,中国队才侥幸取得开门红。宫磊称赞他至少两三次化解对方必进球,黄健翔更是盛赞他太牛了!

  鲁能足校95/96年龄段涌现的这名门将,今天简直可以用神级表现来形容,三头六臂犹如诺伊尔附体。当日本队即将形成单刀时,只见他大步流星冲出禁区一个大脚将球化解,气势如虹,霸气冲天!

  南野拓实在连续4脚射门后终于洞穿了国青的城池,客观说那个失球责任主要在后卫防守不力,与门将关系不大。第44分钟,周煜辰将金子翔太小禁区线左侧左脚劲射封堵。1分钟后,周煜辰神勇的将川边骏的单刀球化解。

  下半场日本队攻势更猛,而周煜辰飞身扑救的镜头也多了起来。第65分钟,广濑陆斗弧顶前沿右脚外脚背弹射,周煜辰将球扑出底线;第74分钟,南野拓实禁区左侧肋部推射,周煜辰再次做出精彩扑救;进入收官阶段日本队展开持续冲击,第88分钟,日本队右路传中造成中国队防线冒顶,南野拓实中路无人防守情况下停球攻门又被周煜辰扑出!

  整场比赛,周煜辰完成6次精彩扑救,扑出一记单刀,扑救成功高达85.7%,9次出击全部成功,3次出击摘下传中球。宫磊直言本场比赛周煜辰至少扑出了日本队两三次必进球,而黄健翔更是掩饰不住欣喜,“今天这场比赛,国青门将太牛了!”

  其实作为门将,周煜辰的身高并没有优势,但他的反应能力和门线技术绝对算得上一流。今天这场硬战,周煜辰就已经展现出了技高一筹的实力和心理素质。不为所知的是,周煜辰另一个绝活是扑点球,只是今天并没有得到展现。2012年全国U17总决赛,鲁能在第一轮90分钟内战平云南,在随后的点球大战中,门将周煜辰发挥相当神勇,前两轮都将对方的点球扑出,最终鲁能U17队5-2战胜对手取得开门红。第二天鲁能碰上沈阳沈北,90分钟内还是平局,点球大战再次成为周煜辰的闪光时刻,这次他又连续扑出了两个点球,帮助鲁能取得胜利。2013年的“潍坊杯”国际邀请赛,周煜辰同样上演了连续比赛扑出点球的神迹,并获得了当届赛事的最佳门将。在之前代表鲁能参加的青少年比赛中,像这样扑点球的例子非常多。

  此前周煜辰曾透露他的偶像是卡西利亚斯,他的目标是能进入鲁能一线队,并且能在国青队坐稳主力的位置。如今凭借出色的发挥,他已经奠定了在国青主力的位置,并且得到了去葡萄牙深造的机会,相信这位天才门将未来的职业生涯,就像他的扑救一样一定会更加精彩。

  (邰晓鹏)

文章关键词: 日本队国青鲁能点球国家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最高法约束人肉搜索曝光个人隐私
  • 体育韦世豪两球国青胜日本 郑智因伤缺战泰国
  • 娱乐好莱坞女星裸照遭贩卖 最低350美元百张
  • 财经落马官员家属怒斥山西煤老板送钱:没良心
  • 科技苹果蓝宝石商曝致大批中国企业受骗
  • 博客潘绥铭:21世纪中国人性生活情况调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育部划高校教师师德禁行“红七条”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