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国门:国青虽胜墨西哥技术仍输一截 与伊朗相差不大

2014年09月06日07:43  华商网-华商报 收藏本文

  四国青年足球赛昨天在古城西安战罢第二轮,U19中青队与亚洲劲旅伊朗队激战90分钟,双方0∶0握手言和。中青队已战罢两轮,战绩为一胜一平。明天将对阵赛会最后一个对手马来西亚队,该队昨天0∶8负于墨西哥队,两战皆负。

  在本次赛会首轮比赛中,中青队一球击败实力最强的墨西哥队,而伊朗队则以6:1大胜马来西亚队。昨晚,两队士气高涨,都想谋求连胜。伊朗队青年队开赛后反客为主,阵型前压,频频发动攻势,制造不少前场定位球。好在中青队顶住了伊朗队的“三板斧”,对方攻势减弱后,中青队的反攻一浪高过一浪,伊朗队门前险象环生。上半时双方均无进球。中场休息时,中青队主帅郑雄要求球员建立自信,坚持既定打法,在对抗中敢于做动作,敢于进行小范围的传切配合。下半场,中青队进攻套路更加丰富,但临门一脚仍欠火候,伊朗队也毫不示弱,跟中青队打起对攻,直到90分钟比赛结束。

  明天是赛会的最后一个比赛日,中青队迎战两战皆负的马来西亚队,首轮马来西亚队1:6负于伊朗队,昨天第二轮又以0∶8负于墨西哥队。但主帅郑雄表示,中青队不能轻敌,明天的比赛不能有任何松懈。

  赛后,双方主教练都认为中青队发挥出色。伊朗主帅道斯特梅尔对华商报记者说,赛前就预感到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由于伊朗队和中青队都在为亚青赛备战,两队对待比赛都非常重视,“我们很想赢得比赛,战胜中国队,整场比赛我要求我的队员进攻,进攻。但还是没有进球,一方面是我们的运气不好,一方面是中国队发挥得非常出色。”中青队主帅郑雄也对球队的表现感到满意,“开场前15分钟,我们有些被动,伊朗队的对抗和冲击力都很强,我们球员还有些不适应。“但中青队度过了这段困难期后,攻防皆有起色,“我们的球员在一些小范围的配合上打出了特色,创造了一些破门机会。”当有记者问到中青队与伊朗队的差距时,郑雄非常自信地表示,这场比赛双方势均力敌,中青队并不弱于对方,而伊朗青年队又是U19年龄段排名亚洲第一的球队,能跟这样的球队打成均势,郑雄对中青队的表现非常满意。

  江洪[微博]:我欣赏墨西哥队

  在古城进行的四国青年足球赛,吸引了前国门江洪的关注,已经进行过的四场比赛,他看了三场。对于参赛的4支队伍,他昨晚对华商报记者直言:“我欣赏墨西哥队的踢法。”

  首轮,江洪看了墨西哥队与中青队的比赛,昨天下午还看了墨西哥队与马来西亚队的比赛,晚上中青队与伊朗的比赛当然也没错过。虽然中青队首战赢了墨西哥队,但江洪认为在个人能力和技战术的综合运用上,墨西哥队仍比中青队技高一筹。

  “19岁以下青年队的比赛,不必注重结果,应该多关注比赛中双方展现出的东西。”江洪说,无论从大局的掌控还是局部的小组配合,墨西哥队踢得比中青队流畅。“这说明,同年龄的球员,墨西哥的球员对足球的理解高于我们,也高于伊朗队。中青队的优势还是对抗,此外在比赛的某个节点,中青队偶尔灵光一现,也能打出眼花缭乱的配合。但整体的技战术素养还有所欠缺。”

  昨晚中青队与伊朗队战罢,江洪认为两队实力相差不大,也都暴露出亚洲球队的通病,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都不足。“中青队整体还是不错的,但从长远看,我认为这支墨西哥队的未来更好,再过几年,随着他们身体对抗能力提高和比赛经验的丰富,他们的进步会更大。我们应该向墨西哥这样的球队学习。”江洪说道。

  华商报记者 梁军

文章关键词: 墨西哥队国青伊朗郑雄马来西亚队国家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总局重申:境外影视剧无许可证网上禁播
  • 体育彭帅无缘美网决赛 抽筋退赛被轮椅抬出
  • 娱乐张默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被正式批捕
  • 财经国资委所管央企利润三桶油占到7成
  • 科技第一线|揭秘创新工场李开复患淋巴癌背后
  • 博客马未都:年轻人会被抗日神剧误导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师迎来“00后”新生 称不想被关注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