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国赛-魏敬宗任意球造险 U-19国青0-0战平伊朗

2014年09月05日21:33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5日晚,中国U-19国青队在西安迎来“2014国际青年足球邀请赛”的第2场比赛,对手是伊朗U-19国青队;比赛中双方均未能取得入球,半场补时阶段魏敬宗的任意球攻门形成了国青此战最有威胁攻势,但被伊朗门将飞身托出横梁,最终双方战为0-0。

  国青队本次赛事是为了备战10月即将开战的亚青赛,届时国青要为世青赛门票而战。四国赛首战国青队凭借魏敬宗的勺子点球1-0击败了墨西哥,而伊朗队以6-1的大比分战胜了马来西亚。首战墨西哥时,国青的先发阵容中有7位海外球员;随着效力于巴西博塔弗戈的唐诗进入此战先发,本场国青先发中的海外球员达到8人。

  比赛延续了青年队开场即开节奏对峙的特色,与国青首战对手墨西哥突出脚下技术、速率略有不同,伊朗更突出着球风硬朗的传统特点,在开局阶段连有远射、角球冲击;第8分钟,切瓦前场拼抢中抬腿过高踢倒向汉天,领到黄牌。结合对手连有中路突破的表现,转播此战的央视体育频道解说、球评申方剑[微博]与宫磊均指出“对手能力很强,速度快还有结合球的效果”。国青队数次尝试边路攻势,但传球连被对手、出击门将拦截,宫磊指出“能看到位置但传不好,是青年球员的主要问题”。

  第17分钟,国青队通过中路渗透形成首次攻势,向汉天左路前插攻门打偏。宫磊分析亚洲各队特色时指出“伊朗与韩国的硬朗冲击力,是东西亚最为突出的;日本与泰国有传球与技术能力,中国队的主要优势在于速度,技战术提升是关键”。第26分钟,国青在拦截伊朗左路冲击后长传发动快攻,唐诗将球做入禁区左侧,魏敬宗小角度攻门打偏。申方剑表示“魏敬宗很有冲击力,身板也很出色”。

  第32分钟,国青队前场左侧界外球掷入伊朗禁区,程进停球直接形成摆脱,其扫传中路时被伊朗后卫封挡,皮球快速折线偏出底线,险些出现乌龙球。程进在首战对墨西哥时有一脚漂亮的远射击中了门框。片刻后国青又赢得任意球,唐诗小角度攻门打高。上半场补时第2分钟,国青中路快速渗透造成何塞尼手球领到黄牌;魏敬宗中路任意球劲射打出较高水准,皮球被伊朗门将格哈里飞身托出横梁。申方剑表示魏敬宗这一脚“让人眼前一亮”。

  下半场开场后伊朗连有快速冲击;第52分钟,迈哈班抢在刘军帅之前抢控高空球并横敲中路,包抄的加扎尼近距离面对国青门将周煜辰将球打高。第55分钟,国青向对手回敬威胁攻势,换位至右侧的魏敬宗内切中连续摆脱两人,禁区前一脚低射被防守球员稍稍挡偏出底线。国青球员也体现了团结一面——效力于葡萄牙卡塞姆竞技的刘军帅中场断球后迅速斜传,皮球力道稍大唐诗未能接应到落点,相距较远的两人连有伸手致意,均在主动揽责、夸赞队友。刚刚从巴西赶回的唐诗此后出现抽筋情况,国青连续换人派上了孙兆靓、周大地。

  第60分钟,伊朗队左路直塞时刘军帅倒地,诺杰德前插已形成单刀势头,周煜辰快速出击在对手脚下将球没收。1分钟后,下半场替补出场的张凌峰中路斜传也几乎为唐诗制造单刀球机会,但唐诗趟球稍大被格哈里出击摘走皮球。第65分钟,补防到左边路的刘军帅绊倒格里博拉,领到黄牌。此后伊朗队两边路起球接连形成攻门,法斯安与加扎尼的头球均被周煜辰拦截。申方剑与宫磊均指出“国青的边路防守需要多作总结”。

  收官阶段国青又相继换上姚均晟、张晨。对于伊朗队场面更占优势的情况,宫磊表示“这同伊朗球员发育更早、身体与体能更好有关”,申方剑认为“这个年龄段伊朗也没有绝对实力就能击败国青,当然国青也要提升个人能力,像05国青时陈涛的技术、赵旭日后腰的防守”。比赛结束前国青连续打伊朗防线身后,格哈里均冲出禁区化解了国青的进攻机会;孙兆靓禁区左侧内切攻门也被其没收。最终双方战为0-0。

  中国U-19出场阵容:1-周煜辰;16-向汉天、9-刘军帅、27-高准翼、18-晏紫豪(85分钟,24-张晨);14-程进、21-魏敬宗(82分钟,11-姚均晟)、20-陈哲超、12-唐诗(71分钟,2-周大地)、3-陈科睿[微博](54分钟,7-张凌峰);28-向柏旭(69分钟,8-孙兆靓)

  伊朗U-19出场阵容:22-格哈里;2-约达克、17-格里博拉、5-何塞尼、3-索拉宾、14格士拉、21-迈哈班(70分钟,8-法斯安)、9-加扎尼、10-切瓦、11-诺杰德、13-阿加

  (木之火)

文章关键词: 国青国家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韩国大使馆举报河北规定歧视他省
  • 体育男篮世界杯-塞尔维亚将与美国争冠
  • 娱乐刘德华:永远是周星驰影迷 没说不是朋友
  • 财经国库归谁管:财政部和央行每年都扯皮
  • 科技高通遇尴尬:达沃斯论坛被问及反垄断调查
  • 博客徐达内:杀警越狱高玉伦落网媒体札记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7岁男十年前上武大肄业 戒网瘾重考进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