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青主帅:取胜墨西哥靠整体 重点为亚青赛考查球员

2014年09月03日23:49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日晚,中国U-19国青队在西安同墨西哥队展开“2014国际青年足球邀请赛”的首场赛事;国青凭借魏敬宗勺子点球最终1-0奏凯。赛后主教练郑雄参加了新闻发布会接受采访。

  郑雄首先表示取胜墨西哥很高兴,但是回想比赛上半场,国青踢得并不好,对方的个人能力很强,国青没能组织起有效进攻,只能靠顽强的防守。从数据上来说,我们上半场虽然有射门但威胁并不大。对方虽然没有有效射门,但一直压制着我们的半场。我们的青少年足球和世界发达国家相比确实存在很大差距。下半场比赛我们适应了比赛节奏后,也有一些攻势,但不没有把队员的能力完全表现出来。有的海归球员是这几天刚到的,希望后几场比赛越大越好。对于墨西哥主教练所说的中国队是赢在整体,郑雄认为此前对阵墨西哥的经验帮了国青不少忙,“这场比赛赛前我曾跟队员说,想要跟对手周旋必须要靠整体,足球是11个人的,他们很好地执行了战术纪律和打法。”对于之后的对手伊朗和马来西亚,郑雄表示自己会做一些人员上的调整,重点放在考查海归球员上,会尽可能让所有球员上场锻炼,为亚青赛做准备。中场休息时,郑雄曾告诉队员,上半场国青的防守做得非常好,并且继续鼓励队员,“把复杂的想法简单化,把自己的能力表现出来,有了这个过程就满足了。”(陈潇潇)

文章关键词: 国青国家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哈尔滨脱逃犯李海伟被抓(现场图)
  • 体育美网-彭帅横扫天才少女 首次进大满贯4强
  • 娱乐苹果回应艳照外泄:明星账号被黑很常见
  • 财经央企职工自曝单位送礼清单 被骂为叛徒
  • 科技苹果回应艳照门:系统未遭入侵
  • 博客马未都:小贪巨腐中纪委不抓住不算完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生遇返还助学金诈骗 1.7万学费被骗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